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明故宫遗址频现事故 被传有神秘力量(组图)


  撞宝马的真实原因

  除了药物、疾病的因素外,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也会导致车祸的发生。


  人饥饿时,体内血糖下降,就会使脑能量不足,出现头晕眼花、心慌、疲倦、精神不集中等症状,容易出车祸。但驾驶员也不能过分饱食,因为过分饱食易使人困倦。

  噪音也会导致车祸,你别不信,有人在测试驾驶员视力时发现,音响大于107分贝,驾驶员的视力开始有下降趋势。究其原因,是噪音作用于听觉器官后,可通过神经系统使视力发生异常变化。过高的声音令人兴奋,使注意力分散,继而出现听觉疲劳、心烦意乱等现象,影响正确判断。开车时如果把收音机的音量放得过大,就容易导致这样的危险。

  有些人在驾车感到疲劳时习惯吸上一支烟,以为这样会解乏提神,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调查表明,吸烟者发生交通事故的相对危险性与不吸烟者比例为1.5:1。这是因为,吸烟能提高大脑兴奋,吸烟时驾驶员更易冒险开车。而车内烟雾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引起视觉模糊、咳嗽等,也会影响行车安全。驾驶员长期吸烟,还会产生“烟草中毒性弱视”,这种病会导致双眼视力减退,视觉模糊,颜色不辨。有调查发现,驾驶员在开车前吸了4支烟,会使观测视力降低20%左右,思维反应速度降低25%,最为明显的损害是降低了驾驶员辨认红、绿颜色的视觉能力和对暗环境的适应性。

  刚看完电视或用过电脑之后,也不要急于开车。因为看几小时电视或者盯着电脑屏幕后,人体血液中的维生素A会减少一半,视觉变得迟钝,辨色能力减弱,视力甚至会降低30%。看1小时电视,眼睛视力大约需要经过30分钟才能恢复正常。所以看完电视、用完电脑后,最好能休息一两个小时再开车。例如那位在媒体上班的金先生,就是因为在工作中一天10多个小时面对电脑,缺乏维生素A使他在路口会车的瞬间看不清前方的情景,这才一头撞上了横向开来的宝马车。

  另外,夜晚娱乐时间过长、唱歌或泡吧之后,也不要急于开车。人的精神状态在强兴奋刺激下,听觉、视觉会受到影响。

  5金先生遇到的车祸,仅仅是个例,明故宫那么多离奇车祸,又如何解释呢?南京交管局事故科科长朱志强是位事故处理专家,经验丰富,再离奇的车祸,只要他到现场一看,准能说出道道。

  蒙在出事司机眼前的黑布是啥玩意

  有一句话,是朱志强反复告诉新来同志的:“交通事故千奇百怪,什么样的都有。但万变不离其宗,分析来分析去,你会发现,很多事故都有相似的规律!”

  据朱志强介绍,有一年他们处理过一个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正常驾驶时撞到了树上,驾驶员受伤。事故并不复杂,但警方在调查事故原因时,却遇到了难题。事发地点道路非常开阔,又是大白天,而车子轮胎、刹车等系统都非常好,但驾驶员却不断地告诉民警,说他开着开着突然感觉到一团黑布迎面扑来,他吓得眼睛一闭,然后就感到一阵剧烈的撞击震感,等他睁开眼的时候,车子已经抵在了大树上。

  按照驾驶员说的,民警开始以为是不是真有黑布之类的东西被风刮过来,从而造成事故。于是,警方就在周围到处寻找,却连个影子都找不到。于是,民警便调查驾驶员的驾龄,一查,是个新手,拿照才两个多月;事发前的早上,驾驶员因为琐事才与女友发生争吵,当时心情很不好。所以,警方便推断可能跟这些因素有关,驾驶员承认这些事实,但仍坚持有一团黑布,那才是导致事故的根本原因。

  没办法,警方只好继续调查。你别说,当民警对车子车况再次调查时,果然发现了“黑布”。朱志强说,其实那就是车子的引擎盖。原来,该车是黑色的,检查发现引擎盖的锁扣发生故障。那么,在遇到剧烈颠簸的情况下,引擎盖有可能会掀起,如果驾驶员注意力不够集中的话,很有可能会把掀起的黑色引擎盖当成一块黑布。至此,这起事故才终于真相大白。

  撞石狮子之谜也有谜底

  但对于发生在午朝门公园南门口撞石狮子的这起事故,的确让事故民警头疼了不少时间。根据事发现场的分析,警方有几个疑惑。第一,御道街由南往北的这段道路比较开阔,照明路灯也很齐全,对于拐弯的这段路,警示标志也完全到位,驾驶员怎么就把车子冲上了路牙,撞到石狮子上呢?第二,车子毁损严重,但石狮子怎么就一点伤都没有呢?第三,驾驶员到底去了哪里?

  随着民警对事故现场的进一步分析,警方发现事故道路上,没有一丝刹车痕迹。从这个角度推断,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高速行驶的车子,遇到危险时没有刹车,至少是醉酒驾车。但就在进一步调查时却发现,方向盘明显往左打,而正是这猛打的方向盘,才避开了车头正面冲撞石狮子。从这个打方向盘的动作来看,驾驶员应该有足够清醒的意识。

  当务之急是赶紧找到失踪的驾驶员。很快,民警在周边展开地毯式搜索,次日凌晨3点多钟,驾驶员终于被找到了,果然是醉酒驾车。随后,警方也从其家属处获悉,这人酒量极大,当晚他的酒喝得并不是很多。在这种情况下,他发现石狮子出现在面前时,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作出了猛打方向盘的选择,造成了事故现状。而石狮子,交管部门经过粗略测试,发现尽管过了几百年,而其坚固程度,仍然让人吃惊,“当车子在紧急转弯时,前引擎盖边角擦至石狮子上后,石狮子将前引擎盖掀了起来。而在瞬间的作用下,石狮子反倒受力很小,所以没有留下什么损伤!”

  路况复杂是祸根之一

  朱志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根据事发现场,从驾驶员的因素、车况的因素、路况的因素、天气的因素等等出发分析,用不了多少时间,你肯定能找到答案。而对于明故宫一段,朱志强从事故发生的几率来看,其路段在午朝门公园南门处一分为二、之后又在中山东路路口形成了两个相对复杂的十字路口,路段有一定的复杂性;其次,午朝门公园大树参天,晚间视线受到一定的影响,这也给部分大意的驾驶员出了难题。再加上附近正在地铁施工,交通组织方式相对复杂,也会造成事故相对高发。

  至此,明故宫离奇车祸多发的原因似乎找到了,又似乎没有找到。亲爱的读者们,如果您感兴趣,可以参与我们的探秘,也许能够有更多的发现。(张星胡玉梅田雪亭 安莹 李蓓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