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军方怀疑有50余间谍伪装成朝鲜难民潜入韩国

  继韩国媒体近日爆出“朝鲜女间谍袁正华(音)套取韩军事机密被抓”事件后,韩国军方内部间谍疑云重重。

  据韩国《东亚日报》30日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报道说,目前潜入到韩国军队的间谍嫌疑人达到了50多名。报道称,这些人与最近被抓捕的朝鲜女间谍袁正华一样,按照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指令伪装成朝鲜难民,进入了韩国。
或者是被长期在朝鲜工作的固定间谍所收买,帮助间谍活动。报道称,这些间谍嫌疑人中包括了上校、副司令等部分现任干部。

  韩国《国民日报》网络版31日称,除了上述50多名外,还有在参军以前曾有过加入“通敌团体”等记录的170多名左翼分子等都处在严密监视之下。报道称,一些由于亲戚关系或业务上很容易同朝鲜间谍接近的人也包括其中。不过,韩国军方称,共270多名有间谍嫌疑的人目前尚不在调查之列,直到有具体的嫌疑事实发生才会进行调查。

  韩国军方将军内部分人列为“间谍嫌疑人”被曝光后,一度引起媒体很大关注。韩国YTN电视台31日援引军方人士的话报道说,“嫌疑人”一词不是法律用语,而是一般的业务用语。报道称,这些嫌疑人中,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被列在“嫌疑人”行列中。

  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称,韩国军方的保安部门已经在内部调查100多起按照朝鲜的指令潜入军队进行间谍活动的事件。内部调查中的事件是指针对美军基地等主要军队的摄影、搜集军队领导层及重要朝鲜难民的动向、宣传朝鲜体制等。军队的有关人士表示:“军队领导层一致认为,女间谍事件应该成为恢复防朝鲜间谍功能的契机”,“不仅是对间谍嫌疑人,对军队内的左派势力和军队机密透露嫌疑者等也会进行全面的调查和搜查工作。”

  朝鲜间谍事件发生后,韩国保守势力开始大肆渲染,并批评金大中和卢武铉政府的对朝“阳光政策”,这也让“逃北者”们深感不安。韩国国防部长李相熹在28日主持的军队首脑级紧急对策会议上甚至强调,“军队内部的所有干部都要明确认识到自己随时可能会成为被"收买"的对象”。(环球时报詹德斌)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