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吃肉民进党喝汤 阿扁大水库超级可怕(图)

  陈水扁在人前表现对夫人吴淑珍很体贴,但到了危难关头,则可能让妻子承担罪责。

  人民网9月1日电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刊发文章说,陈水扁一直是民进党的超级明星及权力中枢,当然也成了最有力的吸金机器。

  从这几年来揭露的信息,可以想像其景况:大家都把钱往陈家送,不论是捐给陈家的,或捐给党的。大多是白花花的现金,无凭无据。其中一部分阿扁转捐给党或党员,另一部分阿扁就留作私有。如此,党库及私库,在陈家就变成了一个“大水库”。


  文章指出,已经证实,陈水扁送给民进党“立委”候选人者,每人一百万;送给北高议员每人至少五万。再加上公职分摊金,及活动资助;陈水扁“捐”给民进党及党员的钱,还真不少。如此一来,陈水扁俨然成了民进党的最大“金主”,而所有的“立委”及议员都被陈水扁收养。

  陈水扁在党内的权力地位因此“镀金”,更形巩固。而且,党内当然知道那些钱都是陈水扁搞来的;一种纵容与默许陈水扁“吸金”的“共识”于是形成。陈水扁吃肉,党员喝汤,终致一发不可收拾。

  文章指出,尤其可怕的是,陈水扁的帐房们,后来一一转任当局及“国营”事业职务。陈哲男涉高捷案,陈镇慧扛了几袋现金跑银行,卖扁帽的黄维生变成信保基金董事长,林文渊盘踞中钢,邱义仁伸手巴纽案及震案……。事态至此,“国库”、党库及私库,遂混成一个“超级大水库”。

  国民党有“党产”,不过起码有一定程度的内部管控机制,且党员受党产资助选举,毕竟尚是“公”的关系。但是,陈水扁居然成了民进党的最大“吸金机器”,转身又成了民进党的最大“金主”,甚至“所有钱财皆由夫人处理”。难道吴淑珍就是民进党的刘泰英?

  文章最后说,“党产”可怕,但阿扁的“大水库”比“党产”更可怕!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金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