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纱布残留体内20多天致产妇死 医院赔偿11万(图)

图为:李再听生前留影
图为:李再听生前留影

  纱布留在体内20多天致产妇死亡 巴东中医医院赔偿11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唐宜贵)8月25日下午,巴东县茶店子镇朱砂土村一组的田家,传出婴儿持续不断的哭声。邻居感觉异常,便前往查看。原来,田家分娩刚满月的媳妇李再听已不醒人事,而她的一只胳膊紧紧护在孩子身上,孩子因受压而哭。

  好心的邻居赶紧电话通知李再听的丈夫田英辉,并拨打120。当晚,22岁的李再听留下嗷嗷待哺的孩子,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一块纱布

  8月27日,李再听已装殓入棺,披着轻纱的棺材停在田家大门口。田英辉及其父母说——

  7月26日,临产的李再听到巴东县中医医院住院,当天下午顺产生下孩子,7月29日出院。回家后,李再听一直说下身疼痛,坐卧不安,每次只能轻轻地落坐,而且只能斜坐,否则,疼痛难忍。

  家人一直认为是生孩子后伤口愈合不好才引起疼痛,便不断劝慰李再听忍一忍。然而,20多天过去了,她的疼痛感越来越强烈。

  8月18日,李再听痛得忍无可忍,便伸手摸下身,发现有异物,她拿镜子照着看,隐约看见一截纱布线头,当即吓得哭起来,妈妈赶过去一看,这才发现她的下身确实有一块纱布。

  一家人立即将李再听送到接生的巴东县中医医院妇产科,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从她下身扯出一块纱布。

  目睹这一幕,田家3名家属怒不可遏,护士作揖求饶,再三请求谅解。家属没有深究,当天,院方安排李再听回了家。

  回家9天后,李再听死亡。

  一纸协议

  李再听之死,在巴东县城产生了很大反响,从8月25日晚至26日,当地众多居民赶到医院感受了心碎的时刻。人们不断地问:纱布怎么会留在产妇体内20多天?

  湖北省妇产科学会委员、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左马珍主任医师说,常规下,纱布一般可在产妇体内停留24-48小时,最多只能停留72小时,若时间长了,最大的风险就是感染,后果严重。

  事发后,巴东县政府主管领导提出5条要求:迅速组织尸体检验和鉴定,搞清死因;原因查清后按规定程序处理;信访、公安、卫生等部门要认真做好家属的工作;县中医医院要举一返三,严肃风纪,加强管理;加强医政医疗管理,提高系统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

  田家按当地风俗,拒绝了尸检。8月27日,田家与医院签订《调解协议》,医院一次性赔偿田家11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再听 | 田英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