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灾区学校全部复课 每学期至少9节心理课

  汶川地震灾区学校 今日100%复学复课

  51个重灾县5979所中小学校已为今日全面复学复课作好准备

  本报讯(记者 余媛媛 姚长寿 实习生 李明达)今日,是我省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一个新学期开学的日子,我省灾区339.99万名学生(包括计划招收新生64.68万人)可100%实现复学复课。

昨日,我省2008年秋季复学复课新闻发布会对我省9月1日复学复课准备情况作出通报。

  2010年异地复课学生返回

  截至昨天,全省灾区51个重灾县5979所中小学校已为今日全面复学复课作好准备。其中,在未毁损校舍复学复课的学生有33%;在维修加固校舍复学复课的有38%;在板房复课和以其他方式复学复课的有28.4%;异地复学复课的有0.6%。

  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介绍,51个重灾县中共有19369名中小学生在异地复学复课。其中在广东、上海等25个省市复学复课8081人,省内在自贡、泸州、凉山等16个市、州异地复学复课11288人。

  明年9月1日前大部分学校要在永久性建筑恢复正常教学,2010年9月1日前所有学校要在永久性建筑恢复正常教学。学校永久性建筑恢复后,异地复学复课的学生将返回地震前所在地上学,2010年所有异地复学复课学生将全部回家乡上学。

  中小学每学期至少9节心理课

  自7月底以来,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安排全省重灾区校舍维修加固和教学仪器设备重置专项资金23亿元,全省灾区计划维修加固校舍600.4万平方米,搭建板房213.2万平方米,到8月30日除少部分不影响开学的实验仪器外均已完成到位,9月1日开学可投入使用。同时,为保证复学复课对教师的基本需要,省教育厅和各灾区通过支教和招聘等方式,落实灾区教师共3862人。

  各学校将开设灾后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与心理教育课程,小学每学期至少9节心理课;初中高中每学期不少于10课时。同时,省教育厅还将组织编写心理辅导健康教育讲义或教案,免费发放。

  全面免除义务教育学杂费

  涂文涛要求,今日开学,我省全面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同时,各级政府还给予复课学生生活补贴:跨省异地复学复课的学生,由安置地对口支援单位给予生活费补助;对跨市州整体异地复学复课的学生,省财政拨出专款给予生活费补助;对在本市州复学复课的学生,由当地政府给予生活费补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