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邱毅现身厦门 称陈水扁进监狱就退出江湖(图)

邱毅(右)拜访海峡导报社长马振霖
邱毅(右)拜访海峡导报社长马振霖

  邱毅:陈水扁进监狱,我就退出江湖

    台湾“揭弊天王”邱毅低调现身厦门拜访海峡导报社

  台海网9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这两天,正忙于揭弊的台湾“立委”邱毅低调现身厦门。邱毅此行,是和台湾前“法务部部长”廖正豪、国民党“立委”吴清池等人一道,参与在厦门举办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活动期间,邱毅还专程莅临海峡导报社,拜访了报社领导。

  邱毅在厦门所到之处,无不引起巨大“骚动”。一次搭乘电梯时,一位市民似乎认出邱毅,直到电梯抵达才发出惊呼:“你是和陈水扁对着干的那个?!”得到肯定回答后,这位市民立刻紧紧握住了邱毅的手,笑得乐开了怀。

  8月30日晚,为了准时赴约,他甚至连晚餐都没吃,到达后更连声为迟到的几分钟说抱歉,守时、谦逊的个性让在场导报同仁赞叹不已。

  陆客赴台旅游,要尽快自由行

  30日上午9点多,邱毅搭乘两岸周末包机抵达厦门;31日下午6点多,邱毅又“飞”赶回台北,继续他的“揭弊”大业。此前,邱毅曾经在7月份搭乘周末包机到过上海。周末包机,不仅方便了很多台商,也让邱毅在两岸之间的往返,变得更加频繁。而对于乘坐周末包机的经历,邱毅直呼:“真的快多了,尤其到厦门,1个小时15分钟,希望下一步可以实现截弯取直,一个小时内抵达,那样心理会更加贴近!”

  即便是两岸周末包机的受惠者,但向来以“敢说话”著称的邱毅坦言,“马英九的政见,如两岸直航、开放陆客赴台并未达到预期效果!”指出问题,邱毅还对记者说起了他眼中未来两岸要尽快解决的事情,直航要做真正的直航,至少要截弯取直,票价要下降,班次要增加,否则就不是真的直航;大陆游客赴台湾旅游,第一要开放自由行,第二要两地都采用落地签注,这样才能改变目前日均100多人的局面,尽快达到原来预计的每天3000人。

  邱毅指出,他多次和马英九提出这些方面的意见,马英九对此很肯定,但针对这两项政策落实有阻力。“毕竟‘陆委会’很保守,有很多事务性细节,需要两岸进一步协商。”邱毅说。

  释放更多预算,迎接两岸发展

  在一般人的印象当中,邱毅是 “揭弊英雄”,但其实邱毅在两岸交流方面也做了很多推动工作。近半年以来,本报记者就在厦门三次“邂逅”邱毅。第一次邱毅到晋江,参加“两岸对渡文化节”;第二次到厦门,参加“厦金生活圈论坛”;第三次,这两天,邱毅应邀参加在厦门举行的两岸民间宗教交流活动。回答关于“两岸事务的推动似乎没有揭弊出色”的问题时,邱毅笑言,毕竟两岸交流涉及 “行政权”,行政系统不动,他也根本无能为力。

  “马英九在‘陆委会’任用赖幸媛,她是个极端保守的人,而过去还是个典型的‘台独’分子。为了当官,赖幸媛表面上虽然做了一些调整,但本质上还是如假包换的绿营人士,所以推动两岸交流还得下很大力气!”表态之余,邱毅不改“大炮”风格。

  目前,在邱毅推动的两岸事务当中,曹兴诚积极创办成立 “两岸和平基金会”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对此,邱毅解释说,两岸既然由过去的对抗,走向现在的和平,那么就台湾来说,就应该从过去搞对抗的总预算当中释放出更多金额,特别是过去“国防与外交”预算,把这部分钱拿出来,去做“政府”应该做的,例如经济、交通、都市计划、环保、社会福利等等,让台湾人有更好的生活,让马英九的政见可以落实,马英九在两岸方面所宣示的 “外交休兵”、“国防休兵”的政策才会由口号变成事实,两岸之间未来才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陆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