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后奥运时代如何请回球迷成疑

  “观众少,球员就很难提起精神。”北京国安队主帅李章洙看着略显空旷的看台无奈地说,“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啊,只有这样才能让观众多起来。”

  这个周末中超、中甲足球联赛重新开赛,但由于国家队惨败世界杯预选赛、国奥队奥运会小组未能出线,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热情明显下降。
以国安队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为例,官方统计前14轮拥有金牌球市的成都,主场观众平均人数为24117人,在中超排名前三,而本场比赛的现场观众只有5000余人。赛后,成都谢菲联队主帅黎兵恳请球迷能够重回球场,支持球队。

  只是黎兵的愿望暂时还很难变为现实。虽然武汉队与深圳队的比赛要在9月1日进行,本轮观众的平均上座率还没有最后的统计数字,但据记者了解,就连此前球市非常好的陕西队主场,本轮比赛也只有约1万名观众,这和本赛季中超公司统计的场均25400名观众相去甚远。

  在中国足球“彻底失去包袱”的后奥运时期,如何激发球迷的热情和希望,应该成为中国足球管理者们最该考虑的问题。

  “现在还在写总结的阶段,不过国家队和国奥队接连输球,肯定会对球市有影响。”有联赛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等残奥会结束以后,足协才会把总结交上去。”

  “其实现在根本不是总结和反思的时候,因为中国足球从来不缺总结和反思。”国家队原教练金志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足球经过了太多的失败,每次都总结,每次都反思,结果呢,还是失败。”

  “北理工队现在打中甲,要是有更多的学校球队打中甲,那么就能让中甲联赛的整体形象有所改变。”金志扬说,“至于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的不是讨论,而是大家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

  为了给国字号球队备战让路,这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早早就被分割为三段,当时俱乐部、球员、球迷没有一个满意的,但中国足协仍然一意孤行。结果是既牺牲了联赛,又没能换来国字号球队的好成绩。

  “我们中超、中甲的球队能打好自己的联赛,就比什么都强。”金志扬感慨道,“除了把这个赛季的联赛继续坚持下去,任何别的事情对中国足球都没有实际意义,因为中国足球现在穷得就剩联赛了。”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