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攀枝花地震 > 攀枝花地震消息

攀枝花救援工作有序展开

  人民网9月1日电(记者刘裕国)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发生6.1级地震后,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市委、市政府、攀枝花军分区领导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一线,察看灾情,组织实施救援。
目前,灾区救援工作有序展开,我市社会秩序井然。

  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出差在外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爱明获悉灾情后,立即连夜乘汽车返攀,并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竭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住处;对灾情的调查、报送要做到全面、迅速、及时、准确,要做好灾情预测,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相关部门立即对学校建筑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学生正常开学;积极加强救灾物资的筹备,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科学救灾。

  该市成立了市委书记赵爱明同志为指挥长、市长刘晓华等10名市级领导为副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张剡同志为办公室主任的攀枝花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及办公室,于30日晚上、31日早上先后两次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了回良玉副总理、省委奇葆书记、省政府巨峰省长、作哈副省长的批示,通报了灾情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

  攀枝花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了《攀枝花市地震应急预案》,市、区(县)两级党委政府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市直部门成立了应急联动机制,并相继成立了应急抢险、医疗救治、后勤保障、交通通讯、能源保障、灾情影响调查、震情监测、舆论宣传8个抗震救灾分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指挥统筹协调抗震救灾工作。

  救援工作及时有序展开

  攀枝花市委、市政府、攀枝花军分区领导赵爱明、刘晓华、张剡、王川红、柳康健、陈忠文等已在第一时间奔赴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拉鲊村、迤资村,平地镇、大田镇、钒钛产业园区等地,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驻攀部队、攀枝花市公安、医疗、防震减灾、交通、建设等多支救援队也在第一时间进入灾区,实施救援,民政救援物资已陆续运往救灾现场。彭建华同志在市委总值班室协调抗震救灾工作。

  攀枝花各区县党委、政府也启动了地震应急预案,并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安排,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已率队赶赴各受灾乡镇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受灾乡镇已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深入村社了解灾情,搞好灾损统计,开展对受灾群众的救助和安置工作。

  明确部门职责,积极配合,全面动员。宣传部门已组织统一对灾情的通达、发布;政法部门已组织公安等相关单位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稳控工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已组织全市工矿企业和攀钢等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水利部门已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对仁和区平地镇跃进水库、大田镇胜利水库等水利设施进行震后检查,对山坪塘、病险水库进行排查、监测,确保农村生产生活的正常进行;教育部门已开展对学校进行安全检查,凡受损的教学设施已停止使用。建设部门已对所有的重点建设项目和建设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各建设项目的安全隐患,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环保和国土部门已加强企业环境监测和对地质灾害的监控,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气象部门已加强救灾期间的气象监测和预报。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爱明 | 刘晓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