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行人士称办银行卡 一人一行两卡最划算(图)

  资料图:湖北宜昌某市民持有的多张银行卡。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核心提示

  银行卡的使用越来越普及了,但是,如何使用银行卡最划算,银行卡有哪些收费项目,没有激活的银行卡是否要收年费,境外使用银行卡有哪些注意事项,银行卡是不是越多越好,银行卡超信用消费会造成哪些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等等,不少读者都不是十分清楚。那么,该如何安全、合理、经济地使用银行卡呢?

  昨日,本报嘉宾接热线开设的专题是“关注银行卡安全便捷经济使用等问题”,我们邀请的嘉宾是厦门银联等相关单位的专业人士。


  当银行的“免费餐”越来越少时,不少市民也发现自己手中没有必要握有那么多家银行的那么多卡,那么,一个具有行为能力的人到底办多少张卡、如何办卡对自己的理财消费才是最划算,或者是最方便的呢?昨日,面对读者络绎不绝的电话咨询,嘉宾从节省金钱、安全方便的角度给出了最专业的办卡用卡答案。

  来电读者身份各异,但是抱怨银行卡太多以至于不知道什么时候都要为持有这些卡向银行买年费等单的问题成为读者关注的焦点。一位读者说自己手中有将近10张不同银行发的卡,一些是这家银行的储蓄卡、贵宾卡、白金卡,一些是那家银行的理财卡、双币卡等,每张卡里都有钱,每张卡好像都是要向银行交纳年费的。这位读者抱怨说,当初办卡时自己也是晕晕乎乎地图方便就办了,可是现在一打开钱包看到卡的数量比包内百元现金的数量还多时就恐慌,担心自己要为其中不必要办理的卡花费冤枉钱。读者迫切希望嘉宾支招如何办理使用银行卡最划算、最方便。

  嘉宾介绍,银行卡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以储蓄功能为主的借记卡,比如各行发行的储蓄卡;另一种是具有先消费后还款透支功能的信用卡,也就是贷记卡(包括准贷记卡)。这两种卡的不同之处在于,使用借记卡消费时不能透支,里面有100元你不能消费101元;但是,使用贷记卡消费时却可以透支,持有者可以根据自己与银行约定的透支限额花费,根据约定的透支限额先把东西买回家,在约定的还款期限内还款,还享有免息期。

  嘉宾说,在这种情况下,一般读者使用银行卡时,一个人在一家银行分别办理一张借记卡和一张贷记卡对自己是最划算的了。这两张卡一张是要与工资挂钩的借记卡,一张是要与透支消费挂钩的贷记卡。嘉宾提醒说,为避免贷记卡透支消费后出现因没有及时还款发生利息的问题出现,读者在办理这两张卡时,最好办理约定借记卡与贷记卡的还款挂钩关系,每月按时划拨还款金额,这样,就会避免因还款不及时而出现的利息和滞纳金了。

  对经常到境外工作、旅游的读者,嘉宾认为办理三张银行卡就够方便了,其中两张是国内同一家银行的卡(一张是有中国银联标识的银行借记卡,一张是有中国银联标识的贷记卡);第三张卡可以是双币种卡,比如国际长城卡,作为前两张卡的补充。

  嘉宾提醒说,银行卡够用就好,办太多卡不仅浪费社会资源,而且也要承担较多的发卡银行管理费用。 (记者 卢天娇)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