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沿用百年熊皮帽或弃用 不想再滥杀黑熊(图)

黑熊皮帽是英军标志之一
黑熊皮帽是英军标志之一

  军方重审“头顶大事”

  英百年熊皮帽或弃用

  吴铮

  黑熊皮帽是英军标志之一

  英国国防部官员定于9月2日会见动物保护组织代表,讨论用人造皮毛帽取代传统熊皮帽。

  作为白金汉宫卫队使用近200年的头饰,黑熊皮高帽已成英军标志之一。这种高帽因使用动物皮毛、花费高昂引发抗议不断。英军方不得不重审“头顶大事”。

  救熊良机

  英国防部负责军需采购的女国务大臣安·泰勒定于2日会见善待动物组织欧洲事务负责人罗比·勒布朗和其他代表。

  英国《独立报》8月31日援引勒布朗的话说:“这次会谈对我们拯救北美熊类的活动意义重大。如果她(泰勒)有心,就能看到因英国国防部持续支持屠杀加拿大黑熊导致的公共关系严峻形势。她可以运用自身影响力推动国防部尽快弃用熊皮帽。”

  善待动物组织网站发布消息说,组织代表届时会向泰勒播放录像,显示熊被猎人诱捕、射杀、剥皮一系列过程,以说服英政府弃用熊皮帽。

  英国王宫白金汉宫的卫队以黑色熊皮帽和红色军服闻名于世。他们所戴高46厘米的熊皮帽既吸引数以百万计游客拍照,又招致众多反对者抗议。

  善待动物组织曾与国防部展开讨论,提议用人造皮毛帽替代熊皮帽,但国防部不为所动。国防部官员认为,人工皮毛替代品不如原有熊皮帽耐用、遇雨吸水,且看起来与传统样式不同。

  为熊请愿

  勒布朗说,保护动物人士在白金汉宫外与游客交谈后发现,大多数游客不知道卫队士兵所戴高帽为加拿大黑熊皮毛所制。

  他说:“多数人以为那是人造皮毛。得知那是货真价实的熊皮毛、一头熊的皮毛只能做成一顶帽后,他们感到震惊。”

  总部设在美国的善待动物组织多次组织活动,抗议使用熊皮帽,获得众多名流支持。

  除不利动物保护,花费高昂也是熊皮帽饱受诟病原因。勒布朗说,“毛皮动物饲养业在英国已属非法,政府却用纳税人的钱从他国购买熊皮。”

  《独立报》报道,英国每年需制作50顶到100顶新熊皮帽。英国国防部过去5年支出32.1万英镑(约合58.4万美元)用于购买熊皮。

  英国士兵1815年首次获许戴上熊皮帽,以庆祝在滑铁卢战役中击败法国拿破仑卫队。法国卫兵当时戴这种熊皮高帽以显得更高、更具威慑力,英军则把它当作礼服一部分,传承至今。

  勒布朗说:“我们是现代国家,女王卫队士兵却顶着一整头死熊走来走去。”

  吴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勒布朗 | 泰勒 | 吴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