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伊利董事长潘刚:北京不是终点
      时间:2008年09月01日15:55

  北京奥运会取得了伟大的成功。这些日子,我所接触到的外国朋友们,反馈都很积极,绝大多数的共识是:“毫无疑问,中国人集体向世界奉献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奥运会。”

  无论是中国代表团金牌数跃居榜首,还是印度人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无论是菲尔普斯加冕奥运第一人,还是博尔特掀起田径赛道牙买加风暴;

  无论是国球完美大满贯,还是郭晶晶、刘春红再超极限;

  无论是中国击剑、射箭项目创造的巨大惊喜,还是水立方诞生9天25个新纪录的迷人魔幻;

  无论是这弥漫在赛场内外的四川精神,还是那些向困窘的伊拉克运动员伸出援手的同胞;

  无论是专业认真的志愿者们,还是文明友善的社区形象……

  还有更多的一切,都让全世界感动和尊重,也让我再次想起何振梁老先生在申奥时的那段精彩陈述:“无论你们做出怎样的选择,都一定会载入史册,但只有一种决定(选择北京),才会改变历史!”

  当马琳、王皓和王励勤一起登上领奖台,三面五星红旗又一次共同飘扬,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它仿佛象征着,在这个伟大的人类庆典上,中国人交出了近乎完美的答卷。

  来往于各个场馆,很遗憾其实并没有看几场比赛,而是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用户满意度”调查上。这几年来,我一直都在提醒自己的同事:“伊利是出现在奥运会上的第一个中国食品品牌,我们就代表着中国食品安全,代表着中国,我们坚持100%的安全和健康,请大家共同努力,打个一百分,99.9999都意味着不及格!”

  有几个冠军不喝牛奶?有哪块金牌不取决于运动员的身体健康!责任重大,伊利几万名员工和合作伙伴,不敢有一丝马虎,奥运场内我们要拿食品的金牌,场外要向亿万父老乡亲提供同样奥运品质的服务。

  奥运期间,作为赞助企业的伊利供应的产品品种有100多个,每天仅仅提供给各场馆的乳制品,牛奶超过2万多盒,酸奶3万盒,冰淇淋5万支。截至20日,伊利的最大供应品种牛奶的数量已达30万盒近百吨。在奥运食堂免费供应的伊利金典经常供不应求,而在奥运村自动售货机里面出售的伊利金典奶也经常面临销售告罄的情况,每天都要组织两次补货。

  非常幸运,204个代表团特别是中国代表团,以他们每天享用伊利的方式,给了伊利充分的赞誉,更以伟大的成绩让我们吃了定心丸。国际奥委会也给伊利打出了高分数。德高望重的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先生,驻华首席代表李红女士……你们“伊利牛奶可以获得一枚金牌”的至高评价,让我们心存感激的同时倍受鼓舞。

  因此,更要感谢北京奥组委,在选择乳制品时候的公正负责,正因为有这严苛的标准,才让我们承担起这份代表中国的责任,有机会实现我们健康中国的梦想。

  我一直认为,企业的责任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日未到庆功时,但时刻应怀感恩心,我想感谢所有支持伊利的亿万中国人,是我们大家在共同成就着一个民族的梦想。

  当我即将放下笔时,中国奥运军团夺金数量达到51枚,而第51枚是来自内蒙的摔跤选手张小平,这让我倍感亲切。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每获一块金牌,伊利就拿出20万支持全国各社区的公益事业,而随着张小平的夺冠,伊利健康中国公益金的投入已经累计超过千万。这些冠军们已经激励了那么多人,现在他们这份拼搏精神将更具公益力量,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活动也在众多奥运冠军的注力下惠及到了全国更多的社区,让更多国人感受奥运带来的感动。

  这是我的梦想,对奥运,对伊利,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我都这样看,“北京不是终点,有梦想,就有下一次的飞翔!”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