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攀枝花地震 > 攀枝花地震消息

四川副省长查看攀西地震灾情 要求防止次生灾害

  8月31日是四川攀西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也是地震灾区当地乡镇赶集的日子。在距离震中约四十公里的地震灾区大龙潭乡村民照常赶集,购买日常用品。图为当地八十高龄的李姓老人带着孙子、孙女到集市吃小吃。中新社发保旭 摄

  中新社攀枝花九月一日电(记者 石雨 刘子倩)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今天在攀枝花、凉山地震灾区看望灾民、指导救灾工作,并要求救灾工作要做到有利、有序、有效。

  今日上午,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分别到攀枝花市受灾较为严重的盐边县和爱乡中学、顺利村中村合作社、红格镇昔格达村查看灾情,看望慰问灾区民众及参与救灾的武警官兵。


  张作哈在看到受损严重、承重墙已完全变形的和爱乡教学楼时,焦急地对该校校长谢正云说:“本来今天是要开学的,但现在这种情况下,首先就是确保学生和老师的生命安全,尽快通过分流、搭建帐篷课堂等方式让学生尽快开学。”他同时嘱咐当地官员,校舍的损毁程度一定要经过专家的安全鉴定,再决定下一步的重建事宜。

  顺利村是该县另一个受灾严重的行政村。该村房屋倒塌情况比较严重,村间小路到处是震落的砖瓦碎片,大多农户的房屋都已成为危房。当张作哈来到农户冯世友家,发现他是从两层危楼里走出来时,他用略带嘶哑的声音大声叫到:“不要再生余震,后果就严重了,出了事儿,外面的人可能都不会知道。”赵爱明还用一个活生生的事例劝说冯世友:“昨天下午,仁和区的一个妇女就是进危房里面拿东西,突然余震来了,房子就完全塌了。”

  看到冯世友家的楼房出现数道裂缝,门窗全无,整个楼房倾斜严重,张作哈语重心长地说:“以后再盖房啊,够住就行了,没必要盖得这么大,搞这么多房间。只要打好地基,盖得结实就可以了。盖小点儿,盖好点儿。”

  在昔格达村,张作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没有新的余震发生,抢险救人的工作就已基本顺利完成,下一步主要工作就是安置民众,进行危房清理及开展防疫及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的工作。

  张作哈说,近期的主要任务仍然是解决好民众的吃、住、饮水、医疗等棘手问题。他表示,四川的抗震救灾工作在有利、有序、有效地开展过程中。

  据悉,八月三十日、三十一日连续发生的五级以上地震已造成四川攀枝花市、凉山州二十七人死亡,三百七十人受伤。目前受灾民众已转移至安全地点,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世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