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降雨导致武汉黄陂江河湖库水位猛涨

  中广网武汉9月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通讯员冯涛彭伟)连日来,武汉市黄陂区北部普降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303毫米,该区水库、堤防、湖泊、塘堰水位猛涨,七座大中型水库有梅店、院基寺两座水库溢洪,83座小型水库高峰有58座溢洪。
全区直接经济损失达3500万元。

  据了解,主要原因是由于受强降雨影响,导致黄陂区境内主要支流滠水、府河全线超警戒水位,为了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黄陂区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按九个分指挥部组成九个检查小组,各指挥部政委、指挥长、副指挥长及相关人员均已赶赴一线,对各自责任范围内的防洪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区防办、区水务局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近20人,分五个小组分别赶赴姚集、蔡店、长岭等街乡镇指导防汛度汛工作。

  受强降雨影响,黄陂区部分小型水库和民堤民垸出现不同程度险情。30日上午,姚集群英水库、长岭龙池堰水库、木兰乡马鞍寨村相继出现险情,经区防办、区水务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及时处理,目前已排除险情;30日下午,祁家湾、罗汉街等地堤垸先后出现不同程度险情;当晚10时,罗汉街合丰垸受暴雨影响,滠水河上游来水迅猛,超出了堤防设计能力,由于管涌导致堤垸溃口,受淹面积达1200亩,当地政府迅速组织300余名干群进行抢险。

  面对险情,区委书记袁堃、区长徐进等区领导率领公安、交通、水务、民政、安监等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出险现场指挥抢险,并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科学防控、科学调度、科学抗灾,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在抗灾的同时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救助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大排渍和病虫防治力度,用科技保证农作物抗灾并丰收,尽快修复毁损基础设施,重建美好家园。区防办紧急调拨编织袋2万条,相关街道组织劳力700余人,驻黄陂部队空降兵某部紧急调派官兵600余人,兵分四路赶赴四个重点险段投入抢险,形成多道防线,有力的遏制了灾情的扩大。连日来,为了迅速抢排渍水,区武湖、四联垸、后湖、什仔湖四座大型泵站全力开机排渍,累计排水量9688万方,目前全区基本无渍水现象。

  截至目前,在黄陂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当地干群、官兵的齐心协力下,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该区由于此次降雨时间长、雨量大,局部地区受灾严重,全区直接经济损失达3500万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