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称与美国分歧的历史已结束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说,与美国分歧的历史已经过去,今后两国绝不会再有战争。这是卡扎菲在庆祝利比亚“九·一革命”39周年群众集会上讲这番话的。

  1969年9月1日,卡扎菲领导“自由军官组织”推翻了伊德里斯王朝,成立了阿拉伯利比亚共和国,9月1日被定为革命日,即利比亚国庆日。


  卡扎菲昨天在庆祝活动的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说,“利比亚与美国分歧的一页已经彻底翻过去了,利美关系今后绝不会再有战争、袭击和恐怖”。他表示,这是在“卡塔尔和阿联酋帮助下实现的,这些小国比埃及、沙特等大国做的还多。”

  英国广播公司(BBC)评论说,美国国务卿赖斯几天后就要访问利比亚,卡扎菲此时发表上述讲话,无疑是在为赖斯的来访制造良好气氛,同时也预示着利美关系将有新的实质性发展。

  报道说,8月14日,利比亚和美国签署了一项协议,全面赔偿上世纪80年代洛克比空难和美国轰炸利比亚等事件的所有两国受害者,从而为实现双方关系全面正常化铺平了道路。

  另据报道,卡扎菲在谈到国家经济改革问题时说,国家将在教育和金融等领域实施私有化,这可能在几年内引起出现混乱,但最终会导致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环境。他指出,国家完全控制经济的时代将要结束,因为国家完全控制经济会导致腐败和公共财产会流向个人手里。今后国家要向家庭提供对子女教育所需资金,并鼓励私营企业参与各个经济领域。(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扎菲 | 赖斯 | 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