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部分酒店摊派月饼 中秋节变成“中秋劫”

  新华网南宁9月1日电(记者夏琛琛、向志强)从保洁员、迎宾员到餐饮服务员每个人都有月饼销售任务,完不成任务有的还要被扣钱。中秋临近,为了扩大销售量,广西南宁的一些酒店强行摊派员工卖月饼,给员工带来较大压力。


  在朝阳路旁一家当地知名饭店大堂入口的月饼销售处,一有人在月饼摊前驻足,保洁、迎宾、餐饮服务人员就会一拥而上,争着向顾客推介。

  酒店一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饭店全员出动卖月饼,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她介绍,每年中秋前饭店都会给各个部门下发月饼销售任务,她所在的部门有20名员工,今年的任务是30万元销售额。“由于我们不是酒店的专职销售人员,接待的团购比较少,所以销售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为了完成任务,我们都是托亲戚朋友靠关系卖,不赚钱,只求完成任务。”

  而东葛路另一家大酒店销售部韦女士透露,酒店每个员工也都有销售任务,只有销售部门完不成任务会被扣钱,而其他部门员工不会。韦女士表示,因为被摊派卖月饼的任务,中秋节对很多员工来说都变成了“中秋劫”,员工们敢怒不敢言。为此,被摊派的员工首先向亲戚朋友推销,还有人甚至在网上当起了“月饼黄牛”。

  有律师表示,如果销售月饼并不是劳动合同里明确规定的岗位职责,员工可以拒绝。如果员工同意接受任务而未完成,根据劳动法规,企业扣款额不能超过员工月收入的20%。如果员工遇到强行摊派,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