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9月1日英媒摘要:欧盟首脑生怕“惹怒”莫斯科

  9月1日英国报纸摘要

  《泰晤士报》

  网友“网上调侃”萨拉-佩林 为其“第五个孩子”大传谣言

  随着共和党正式对外宣布,萨拉.佩林将成为美国副总统候选人后,鲜花与掌声随即“包围”这位阿拉斯加州州长,同时,美国民主党竞选运作团队也开始“研究” 萨拉.佩林在阿拉斯加的私人生活,希望找到找到“突破口”来震慑共和党。

  据悉,在麦凯恩正式宣布萨拉.佩林为自己的竞选伙伴后,各种关于这位阿拉斯加州长的传闻“不绝于耳”,近日有消息称,萨拉.佩林曾利用自己州长职务之便对自己姐夫实施“报复”,对此,民主党展开全面调查。据悉,民主党将在10月31日将这项调查结果公布于众,而此时离美国最大大选仅五日之遥。

  欧洲各国制裁俄罗斯陷入“进退两难” 首脑们生怕“惹怒”莫斯科

  今天欧洲各国将对如何“处置”俄罗斯的问题拿出最后方案,但欧洲各国却为此陷入“进退两难” 的境地。一方面,他们在集合起来谴责莫斯科在格鲁吉亚的行为,但另一方面却又生怕“惹怒”莫斯科。

  法国总统萨科齐担任欧盟主席国轮值主席,主持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天峰会。27名欧洲各国领导保证在政治上和经济上支持格鲁吉亚,谴责俄罗斯的攻击破坏了格鲁吉亚领土的完整,但是却突然停止发出任何有关“制裁”的字眼儿。

  大会就如何处理莫斯科的问题分成三派。包括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以及英国在内的鹰派反应强烈,要求阻拦俄罗斯的进攻,并可能要求派遣国际维和部队;而包括意大利、德国、保加利亚、希腊、匈牙利在内的鸽派,却要依赖俄罗斯能源,不赞成制裁俄罗斯;法国为中间派,拼命确保欧洲以一个声音说话。

  《每日电讯报》

  麦凯恩密西西比“迎战”飓风古斯塔夫 为拉选票竟剑指总统布什

  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携妻子辛迪和竞选搭档、阿拉斯加州长莎拉·佩林,访问密西西比,要与当地居民共同“迎战”飓风古斯塔夫。分析人士表示,麦凯恩此举是想以自己亲赴现场应付危机,与现任总统布什三年前的蹩脚表现做强烈对比,以此为其入主白宫拉选票。

  在麦凯恩一行到达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的紧急行动中心几个小时之后,古斯塔夫飓风开始登陆。麦凯恩说:“我们必须从祝贺总统和副总统提名的大会上,将注意力转移到应对飓风上,带领所有美国人民行动起来。”他号召美国人帮助那些正处于巨大自然灾难威胁之下的同胞们。

  共和党大会第一天就被日益临近的飓风威胁“吹乱”。麦凯恩宣称,除了那些绝对必需的活动,安排在共和党开幕式首日进行的其它活动暂停。麦凯恩在飓风到达之前出现,让人们看到将来的共和党政府与布什领导的政府不同,他们这次已经准备好了。

  英国剑桥大学小说家不能容忍牙买加邻居 称其种族容忍仅“一层皮厚”

  英国剑桥大学小说家、79岁的乔治·斯坦纳最近“一言激起千层浪”,他宣称种族主义是每个人天生固有的,每个人的种族容忍程度仅“一层皮厚”。因此,他对牙买加籍邻居的不能容忍也很正常。

  乔治坐在自己位于剑桥大学中的房间里说:“坐在这个房间中,可以很轻松地说出‘种族主义很恐惧’。但是当一个有六个孩子的牙买加家庭搬到我的隔壁,他们每天听着摇滚音乐跳着不知名的舞蹈,而后房地产经纪人来到我家,告诉我因为牙买加家庭搬到我的隔壁,我的房子为此大幅降价。这时候你还会我说的观点错误吗? ”

  乔治本人也是犹太家庭,1940年纳粹入侵前,从巴黎逃亡美国。剧作家和批评家邦妮·格利尔称他为“暴躁人性的老人”,穆斯林组织谴责他是一个“讨厌而懒散的” 种族主义者。但也有一些学者为他的“诚实和正直”辩护。

   《卫报》

  英国超市大打糖类脂肪食物折扣 称有望刺激经济增长

  受信贷危机影响,英国超市近日对含糖和高脂肪类食品大打折扣,包括“买一送一”等措施,称这些措施有助于刺激经济增长。但英国国家消费者理事会警告称,英国超市的这些举动将直接影响居民形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据说,这些省钱的机会对于那些低收入家庭来说特别重要,这些措施更容易让消费者购买更多食品,从而造成不健康饮食。消费者理事会复活节前抽查了英国设菲尔德八家顶级超市的连锁机构,发现4300多种商品销售额看涨,其中54%与高脂肪和高糖类食品有关。

  负责此次调查的露西·亚特斯说:“我们本来期望看到自从上次调查之后,这些超市能有所改善。但是我们悲哀地发现,我们依然在超市中发现这些高糖高脂肪食物,超市的集体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英国的饮食习惯。尽管它们曾宣称,超市将永远帮助顾客选择和享受最健康的饮食。”

  战争中不忘尊重“宗教信仰” 巴基斯坦军队斋月停止清剿“起义份子”

  巴基斯坦军队宣布,在穆斯林宗教节日“斋月”期间停止在部落地区清剿“起义份子”的军事行动。塔利班发言人称,他们欢迎在巴基斯坦北部巴尤尔部落地区(谣传恐怖大亨本·拉登隐藏的地方)的停战决定。但是巴政府和军官警告说,如果当地任何“起义份子”挑衅,他们将立即采取报复行动。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称,尽管没有正式宣布清剿行动结束,但巴尤尔部落地区的当地人可以“不用任何担忧”地返回家园。他称,这一停战协定将于今天立刻生效,但军方发言人称,军队已经停止了清剿行动。

  美国官方向巴基斯坦施压,要求其在部落地区继续采取行动,担心塔利班和与“基地”有关的武装人员利用边境地区的“安全区”,袭击美国或者北约驻阿富汗军队。

  《独立报》

  英国“持刀斗殴”案继续上演 又有两名男子“遇难”

  一名14岁男孩在伦敦东部参与械斗的时候被刺重伤,于8月31日死于医院。他是今年伦敦死于械斗的第二十五名受害者,也是第二十个刀伤受害者。

  一群年轻人8月30日聚集在伦敦东区一个公园中,参与械斗受伤的还有一名16岁女孩,31日晚间已经恢复出院。苏格兰场以鲜明姿态镇压少年持刀犯罪案件,今年夏天更扩大了警察“站住-搜查”的权利。到目前为止,警方已经对32000多名少年进行搜查,查获700多把刀匕。

  一名常驻居民说,谋杀现场已经成了年轻人聚集的焦点。“你经常可以看到街头巷尾成群的孩子,他们看起来15、16岁的年纪,大多数人穿着运动衫。当然还可以看到一群群的黑人孩子和土耳其人孩子。他们一些人甚至公然吸毒。”

  这名男孩是本周第二名死于刀下的受害者。利物浦16岁男孩鲁克·霍华德在与人争执后被刺死。警方31日已经起诉一名15岁男孩犯有谋杀罪名。

  内政大臣“带头”警告布朗 称经济萧条将引发“灾难性”后果

  英国女内政大臣雅克·史密斯已经带头对现任首相戈登·布朗提出严正警告,称经济萧条可能引发“灾难性”后果,包括犯罪率上升、种族关系紧张以及导致警务人员锐减等。

  史密斯在一封准备交给唐宁街的信中威胁要破坏布朗尝试发起的反击。布朗本周承诺帮助人们解决燃料和房价成本问题,尤其减轻对中低收入家庭的影响。史密斯在信中还列举了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对布朗的评价:布朗目前面对的是60年来英国遭遇的“最严重”危机,包括选民与工党“离心”;布朗不了解英国信贷危机已经变得多么严重;内阁也受到谴责,成为能解释好工党的中心任务。

  这封信的泄漏令布朗的处境“雪上加霜”。影子内阁大臣多米尼克·格里夫说:“现在我们已经看到戈登·布朗管理的经济,不仅‘掏空’ 了那些勤勉工作家庭的口袋,还威胁到他们的安全。”

  同创/钟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拉 | 古斯塔夫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