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9月1日东亚媒体摘要:日本力求人均GDP重返前十

  9月1日东亚媒体摘要

  韩联社

  韩国中秋奖金降到6000元内 上班族大喊囊中羞涩

  今年中秋,韩国上班族的钱包可能会比往年更“瘪”一些。因为中秋节发放奖金的企业和奖金额都将减少。

  韩国经营者总协会31日表示,针对全国246家拥有100人以上的企业实施的“2008年中秋休假及奖金现状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中秋的平均奖金为8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66元),比去年(94.9万韩元)减少了6.9万韩元。

  中秋节是韩国人最大的传统节日之一。而据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四成的韩国人并不喜欢过中秋节。这是由于在韩国称为“秋夕”的中秋节,于农历八月十四、十五及十六日定为国定民俗佳节,连休三天,比春节更为重要,全国民众为返乡扫墓探亲,演出类似民族大迁徙的情景。回乡探亲时,交通费和采购礼品等难免破费,因而,才会出现“囊中羞涩”的答案。

  韩国《朝鲜日报》

  日本防卫白皮书今日公开 独岛记述引人注目

  据悉,日本防卫省1日将公开就“独岛(日本称‘竹岛’)领土主权”问题表明立场的《2008防卫白皮书》。继7月份的新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之后,如果这份白皮书载入否认韩国独岛主权的内容,将给韩日关系带来影响。

  日本的防卫白皮书是全面报告本国国防问题的小册子,从2005年开始一直就独岛领土主权问题明确表明,日本固有领土千岛群岛和竹岛的领土问题仍未得到解决。”韩国政府一位相关官员表示:“今年的版本中可能会出现和往年力度相差无几的措词,但由于右翼势力的声音不断提高,所以也不能排除措词力度进一步强硬的可能性。”

  日本曾在7月份公布的初中社会教科书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中记述称独岛是日本领土,挑起了“领土争端”。

  日本共同社

  日台就撞船事故进行谈判 未达成赔偿协议

  日台双方8月29日起就今年6月发生在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的日本巡逻船和台湾渔船撞船事故的赔偿事宜展开谈判。谈判于31日结束,双方未能达成妥协。下次谈判的日期还不确定,但双方一致同意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继续进行对话。

  据日本对台窗口机构“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称,参加谈判的有指挥巡逻船的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的2名律师及渔船方面的律师和船长等4人。据悉,双方对相互间的意见分歧进行了整理。

  日本搞笑艺人挑战环球马拉松 2年跑遍3.6万公里

  日本搞笑艺人间宽平(59岁)31日宣布,将通过跑马拉松和驾帆船来挑战绕世界一周的“环球马拉松”。活动从12月起将耗时两年多,全程包括陆地2万公里和海上1.6万公里。

  他将从大阪市出发,从千叶县鸭川市乘坐帆船横渡太平洋至美国洛杉矶,之后经过大西洋、欧洲和亚洲回到日本。

  在完成“环球马拉松”之前间宽平不会回国,沿途经历将刊登在网站上。

  日本拟制定20年经济改革构想 力求人均GDP重返前十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31日决定,将制定瞄准20年后的中长期经济构造改革基本构想。为使日本的人均GDP回到世界前列,构想将以在少子高龄化社会的持续发展为目标。由首相助理伊藤达也负责,外界有识之士参与的工作小组将于今年秋天成立。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统计,日本的人均GDP在1985年后进入了世界前十名,但2004年落到十名以外,2006年跌至第18名。日本政府有意在基本构想中提出,为恢复人均GDP世界前十的地位,将创设可代替汽车等支柱产业的新产业。

  作为当前的政策,政府还考虑在基本构想中提出发展地方经济的措施,与被批评为牺牲地方利益的“小泉改革”划清界线。(丁满/钟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