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会理严防地震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新华网四川会理9月1日电(记者关桂峰、陈瑜)为防止地震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8月31日晚,四川省会理县“8·30”地震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发出关于预防地震次生灾害的号令。

  指挥部决定,各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到人,领导到位,包干负责,目标管理,严格监控,切实履行职责,提出绝不能因塘库堤坝决口、地质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绝不能因撤离危房不彻底造成新的人员伤亡;绝不能因消毒不严、不彻底发生疫病流行;绝不能因值班责任落实不到位、监控措施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等要求。


  “8·30”地震发生后,截至9月1日8时,共发生余震300余次。目前会理县已向灾区下发3500顶帐篷,并出动公安民警、民兵、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及各级政府工作人员2000余人参与抗震救灾。会理县委书记胡坤表示,要抓好预防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的工作,并严密监测各水库险情,避免引发新的灾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