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收养心脏病患儿 医治五载今朝入学

  新华网哈尔滨9月1日电(记者高增双 贾楠)9月1日,家住哈尔滨香坊区的赵春喜没有像往常一大早就去市场拉活儿,因为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赵萌萌终于能像健康孩子一样,背起书包去上学,这一天他们一家三口盼望了很久。


  1996年,28岁的赵春喜和妻子张立蓉从黑龙江省拜泉县来到哈尔滨打工。2001年12月,张立蓉在打工的医院发现一个弃婴,小两口决定收养这孩子,给孩子起名“萌萌”。16个月后,孩子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为了专心照顾孩子,张立蓉辞去工作,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赵春喜一个人肩上。2007年6月,医院告知夫妻二人,孩子需要尽快手术,否则将有生命危险。手术需要数万元,赵春喜无奈之下,只好向媒体求助,当地一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农民工收养心脏病患儿不离不弃的故事感动了许多冰城市民,素不相识的人们为萌萌捐款,医院也免除了部分费用,当年12月,手术顺利进行。

  8个多月过去了,萌萌逐渐康复,到了上学的年龄。双语学校哈尔滨市兴华小学校在得知萌萌的情况后,主动接她到学校读书,不仅免除她五年两万元的学费,还给张立蓉提供了食堂的工作岗位。

  9月1日开学这天,萌萌终于如愿以偿,跨进了梦寐以求的小学课堂。6点多钟,她早早地起了床,把学习用具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背起粉色小书包,萌萌告诉记者,“书包、双层文具盒、铅笔、直尺都是校长阿姨送给我的,我要好好学习,不让帮助我的人失望。”上学路上,萌萌伏在赵春喜肩头,一家三口的脸上写满幸福的笑容。

  在兴华小学新学期升旗仪式上,校长高殊向师生们介绍了萌萌。她说,资助萌萌的初衷来自对赵春喜夫妇事迹的感动。“这种淳朴、善良的人性,正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学校教书育人,就是要通过言传身教,把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授给孩子们。”

  为了萌萌上学方便,赵春喜夫妇把家搬到了学校附近,房租是原来的四五倍,但是赵春喜宁可自己每天凌晨1点多钟出门拉货,也不愿孩子受苦。他说,夫妻俩如今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健康、有出息。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春喜 | 张立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