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空降兵部队千余名官兵昼夜奋战鄂北洪涝灾区

  中新社武汉九月一日电(陈翊 赵启洪)连日来,空降兵部队投入兵力一千二百多人,车辆五十余台,冲锋舟十九艘,昼夜奋战在鄂北洪涝灾区。

  进入八月下旬,湖北省孝感、黄陂等地遭受罕见暴雨袭击,部分居民房屋被淹,罗家河、黄孝河等河水猛涨,主干堤多处岌岌可危,两岸数万群众、数千顷良田受到严重威胁。
空降兵部队闻令而动,迅速投入人力物力,分赴孝感肖港、白沙铺,黄陂祁家湾、天河、罗汉寺等五个地段担负抗洪抢险、转移群众和物资任务。

  八月三十日二十一时许,孝感市肖港镇罗家河中心闸地段大堤被洪水撕开一条长达四十多米的口子,如不及时封堵,将危及附近村庄数万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某特种大队和某工兵营四百三十五名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攻坚战,选点打桩、搬运沙袋、抛石垒土。大堤上,歌声、口号声、马达声此起彼伏,热火朝天。部队长王维山到现场指挥,大队长孟庆准冲在第一线,干在最险段,和官兵们一道装、扛沙袋,构筑起一条长四十多米、宽一点五米、高两米的堤坝,排除了险情。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空降官兵的身影。在肖港,六百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某工兵营仅用半个小时就赶赴二十多公里以外的现场。工兵处陈处长指挥一艘艘冲锋舟,灵巧地绕过一个个障碍物,在波峰浪谷中来回穿梭,紧急救援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有的地方地形复杂,战士们就改用划桨小心翼翼前行;有的房子难以泊近,战士们就淌水过去到村里搜救百姓;有的老人小孩行动不便,战士们毫不犹豫跳下水将他们背上……在黄陂至木兰山公路合丰段,参战官兵与洪水展开搏斗。官兵们从二百米以外背土,堤高坡陡,道路泥泞难走,不少战士鞋子掉了,就光着脚战斗,确保了四公里防线的安全。

  至今天下午十七时,该部官兵共搬运土石两万余立方、加固堤坝八点二公里,排除了三处险情,救出群众一千余人,对保护驻地民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目前,该部官兵仍然奋战在抗洪第一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