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加拿大污染肉品事件致15人死 广东严防流入境内

  中新社广州九月一日电 (黄洁莹陈滟郭军)记者今日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加拿大李斯特菌事件后,根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加大了口岸查验工作力度,加强对加拿大枫叶公司输华肉类产品的检验检疫,防止污染肉食品流入中国境内。


  八月二十日,加拿大一名消费者食用被李斯特菌污染的熟肉食品后死亡,该产品由加拿大枫叶公司多伦多工厂生产。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官方网站公布信息显示,截止八月二十八日当地时间十六时,加拿大李斯特菌事件已有十五人死亡,其中八名死者被确认为由李斯特菌感染所致,其余七名死者的死因尚在调查中。

  目前,广东检验检疫局对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斯喀彻温省和魁北克省的货物、集装箱、行李、邮包进行严格的检疫查验和卫生监督,提高了对来自加拿大的交通工具增加配餐食品(特别是肉类制品中李斯特菌)的检测数量和频次。同时暂停进口来自加拿大枫叶公司注册号为Est4企业的所有肉类产品,并对枫叶公司其他输华肉类产品批批扣检,检测李斯特菌、大肠杆菌0一五七、沙门氏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据悉,自二00七年至今,广东口岸没有进口过加拿大熟制肉品。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