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多所学校新设地震演习课 家长纷纷赞同

  多所学校新设地震演习课

  家长纷纷表示赞同,“让孩子们学会自救互救”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实习生 陈晓煊 刘雯琪)一年级的新生们手牵手,从学校通道上整齐有序地撤到安全地带。开学第一天,记者从多个学校了解到,防震演习和防震知识已经成为了不少学校的新增课程。

  “我们学校从上个学期期末开始就已经进行了防震演练。”文德路小学郑校长表示,汶川地震发生后,学校就意识到了普及相关知识的重要性,从期末开始就组织学生进行防震演习。“包括怎么排队、怎么撤离。”郑校长说,刚开始时,学生、老师都没什么经验,“撤离下来花的时间也很多,学生老师都很不熟练。”郑校长爽朗地承认演练最开始的效果很一般。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现在整个学校的撤离时间已经缩短到了2分钟左右。“这个学期我们还将继续训练,至少每个月要演练一次。”

  而先烈中小学伍茜校长则表示,开学第一天,学校就通知了全校学生,要和家长一起收看《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节目。“这个节目将通过对学生进行‘避险自救’的知识教育,教会学生掌握避灾的常识和技巧,真正‘用知识守护生命’。”伍校长表示,今后学校还会适时地对学生进行相关培训。

  在中学方面,防震演习也成了广州不少中学的军训新内容。省实的演习特意安排在奥运会闭幕式当晚11时进行。有些学生当时都睡着了,警铃意外地响了起来。同学们立刻套上衣服,按指定路线奔到操场。学校负责人事后评价,整个演习进行得很顺利,学生都能按照指定路线及时到操场集中。

  对于防震演习,家长都表示赞同。女儿就读文德路小学的陈女士就说,非常欢迎学校组织这样的演习。“与其到时候慌乱,该逃出来的逃不出来,不如现在学会相关的知识,让孩子也会自救互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校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