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还女友钱抢劫杀人 嫌疑人逃跑两天后被抓

  本报讯 (记者/杨磊通讯员/李秋威李军环)8月29日凌晨,南山区高新中四道八角楼404房发生命案,一对结婚才3个月的年轻夫妻双双被杀身亡。接到报警后,南山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察,8月31日,涉案嫌疑人刘某明在福田区金田路南国宾馆被抓获,数万赃款被当场缴获。

警方审讯后透露,嫌疑人刘某明平日花钱大手大脚,欠下女友10多万元,因害怕女友分手,刘某明将罪恶的屠刀刺向了在某百货商场当财务的女子温某及其丈夫。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发

  年轻夫妻双双身亡

  8月29日11时42分,南山警方接到报警称,一男一女倒毙在高新中四道八角楼404房内。接报后,南山公安分局侦查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并成立专案组进行案件侦破。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警方证实,两名死者为一对夫妻,均为广东普宁人,且均在该楼一楼某百货商场工作。男死者房某,23岁,女死者温某,21岁,为该商场财务,案发后,温某保管的保险柜中约8万元现金被洗劫一空。

  侦查人员经调查获悉,案发前一天晚上11时左右,有人看见住在八角楼5楼的刘某明在房某家中做客闲谈,还有人看见案发凌晨2时左右,刘某明在二楼徘徊,神情不定,举止诡异。警方随即对刘某明做了进一步调查,据其家人反映,其于当晚10时左右离开家,彻夜未归,家人与其联系,发现手机已关。据商场工作人员反映,刘某明曾租该商场一间商铺经营皮鞋生意,后因经营不善于一年前退出,刘某明对商场人员非常熟悉。警方分析认为,刘某明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警方对刘某明周边人群进行了调查,当刑侦人员在龙华找到刘某明女友朱应某时,其称刘某明于29日找过她,还过她弟朱某3500元,还朱某女友连某4000元,并打了一张1.5万元的欠条。

  抓捕

  逃跑两天人赃并获

  在随后的走访侦查过程中,南山警方获得线索,刘某明正暂住在福田区金田路南国宾馆。8月31日下午,侦查人员进入宾馆,十几分钟后,侦查人员在412房破门而入,据警方介绍,实施抓捕的房间当时有两名青年,一名迅速被警方制服,而刘某明立即从打开的窗口跳到二楼遮雨棚,向前攀爬几米后再跳到地面,没跑几步,就被埋伏在下面的侦查员擒获。

  警方随即查看刘的随身物品,两个大包中,塞满了一捆捆的1元、5元纸币,和几叠千元面值的港币和百元面值的人民币。警方证实,该笔巨款正是该商场丢失的现金。经初审,刘某明对杀死房某、温某并洗劫百货商场财务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动机

  怕女友分手起杀机

  命案发生后,案发所在宿舍楼和周边居民人心惶惶,警方第一时间对涉嫌抢劫杀人的刘某明进行了审讯。据悉,刘某明曾经是一个鞋店的小老板。因为有着不错的经济条件,刘某明养成了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一度还沉迷于赌博。警方称,真正的改变从他认识了女朋友开始,为了赢得女友芳心,刘某明花钱如流水,渐感手头拮据。而此前经营的鞋店也因管理不善日渐萧条,随后被其母亲接手。再无经济来源的刘某明坐吃山空,无奈之下,他以进货需要资金周转为借口,向女友阿华和女友的弟弟先后借了十万余元。

  因为借钱长期不还,女友感觉不对,于是对刘某明的态度开始冷淡。在几番催款不还的情况下,女友提出,8月29日之前要还部分钱,否则分手。为了挽回女友的感情,刘某明决定抢劫同一栋楼404房的新婚夫妻房某和温某并杀害了他们。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