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攀枝花地震 > 攀枝花地震消息

攀枝花地震后煤电告急 不影响“钒钛之都”建设

  攀枝花煤电告急_不影响“钒钛之都”建设

  李秀中

  四川攀枝花—会理6.1级地震灾情还在不断扩大。攀枝花市一些工业企业设施遭受损毁,生产要素紧张,可用电煤只能维持两到三天的正常运行。

  昨日下午,攀枝花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举行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该市副市长柳康健代表攀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了“8·30”地震最新情况,攀枝花市教育局、规划和建设局也介绍了有关情况。

  柳康健说,8月31日发生的5.6级余震使灾情加重,部分轻灾转为重灾,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805亿元。

  攀枝花是著名的资源型城市,柳康健向《第一财经日报》强调,建设中国“钒钛之都”的目标坚定不移,将继续推进矿产及水电资源的开发。

  煤电油运告急

  柳康健介绍说,攀钢厂区部分房屋出现裂纹,炼钢厂七号转炉、烟气分析仪出现故障,新钢钒轧钢系统、矿业公司采场和选矿厂、钛业公司选钛厂、机制分公司密地厂区等停产,在攀枝花的十多家单位厂房、办公楼围墙和部分居民生活区民用建筑出现裂痕。

  钢城企业总公司下属新宇化工因属危化行业,已按要求停产。恒升公司办公楼、生产车间房屋出现裂痕。钒钛产业园区兴中钛业盐酸储存罐底部有轻微裂痕,出现喷雾现象,已将盐酸转移到钢制储存罐中,喷出的盐酸已通过水洗收集到处理池中。恒为制钛污水处理站水池上边缘开裂,已进行修补应急处理;钛海科技球磨机发生移位、仁和平地水泥厂厂房开裂,部分原料仓库坍塌,但为造成环境影响事件。攀钢(集团)公司矿井全面停产。

  二滩电站石板箐的一条输出回路断网,送进攀枝花的电力负荷减少30万千瓦以上。攀枝花市日均电量缺口达400万千瓦时,用电形势严峻。

  另一方面,攀枝花市内所有煤矿已按要求停止井下作业,撤出全部人员。由于地震形势判断尚不明朗,煤矿恢复井下作业时间不能确定,攀枝花电煤紧张加剧了电厂运行的严峻局势。到8月31日下午5时,攀枝花发电厂的电煤库存仅有22万吨,可用电煤仅能维持2~3天的运行。

  中石油已启动成品油应急预案,做好公司运输的准备和安排,并恢复前段时间已停的加油站点,要求加油站点24小时服务。

  柳康健还表示,“8·30”地震后,成昆铁路南线停运24小时后恢复运行,南北线均已恢复正常运行,但“8·31”余震后,南线再次中断,目前正在抢修。

  资源开发战略坚定不移

  此次地震距离攀枝花市区较远,矿区也不在震中范围内,未造成直接影响。柳康健对本报记者说,钒钛之都战略由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此次地震不会影响该战略的实施。

  今年7月19日,中国矿业联合会召开中国钒钛之都授牌仪式,正式授予攀枝花市“中国钒钛之都”称号。资料显示,目前攀枝花市已发现矿种76种,已探明资源储量的39种,已得到开发利用的矿产45种。钒钛资源储量得天独厚,钒钛磁铁矿累计探明资源储存量为73.37亿吨,钒资源储量1547万吨,占全国钒资源的61%,占世界的11%,列世界第三、中国第一;钛资源储量5.38亿吨,占全国钛资源的75%、占世界的35%,列世界第一。

  攀枝花市也已提出打造“中国钒钛之都”的新目标:到2010年,钒资源回收利用率达55%以上,实现年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钛资源回收利用率达20%以上,到2015年提高到40%以上。到2010年钛产业实现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

  对于地震对攀枝花市工业及城市布局造成的影响,攀枝花市规划和建设局局长杨林向本报表示,地震对此造成的影响尚未评估,有关情况要等评估结束后才能明确。不过,他表示,地震震中位于拉鮓,曾经在1955年发生过6.7级地震,造成很大损失。攀枝花市1965年开始建设,相关规划应该考虑了地震因素,且建筑按照七度设防。

  (本报记者 任绍敏 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康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