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防盗告示“小偷与狗禁止入内”引争议(图)

土库村一出租房打出“小偷与狗禁止入内”的告示。本报记者 原丽阳 摄
土库村一出租房打出“小偷与狗禁止入内”的告示。本报记者 原丽阳 摄

  房东为防盗贴告示“小偷与狗禁止入内”

  事发洪山区土库村一居民楼,律师称涉嫌侮辱他人人格

  本报讯(记者 邓辉)昨日,在洪山区土库村一栋居民楼挂着一个告示“小偷与狗禁止入内”,附近居民看到后认为此举不妥。房东称,由于近期居民楼被盗现象突出,再加上租户带狗出入影响了其他住户,他贴告示是无奈之举。律师认为,此举有侮辱他人人格嫌疑。

  【房东】

  贴此告示为了防盗

  居住在洪山区土库村的王先生介绍,他每次路过该栋楼下看到大门上挂着的告示牌,就觉得非常刺眼,告示上写的“小偷与狗禁止入内”,也让附近居民议论纷纷。

  该栋居民楼一共有6层,房东将打印好的告示牌挂在一楼。房东告诉记者,近期大楼内经常发生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被盗现象,很多租户认为他没有管理好,要求房东承担赔偿责任。

  房东称,贴出“小偷与狗禁止入内”的告示,主要是起到警示和提醒的作用,希望大家看管好自己的物品,同时也希望将小偷拒之门外。“这几天反映被盗的情况少多了。”房东称,贴出告示快一个星期了,被盗现象有所好转。

  记者称将“小偷”与“狗”相提并论,是不是对他人不尊重。房东称当初贴告示的时候并没有这个意思,“来偷东西的人别进来,带狗的租户也不要进来。”

  【租户】

  觉得自己被当成小偷

  杨小姐称,她就租住在该栋楼房里,每次回家开门时,都看到告示牌上几个粗黑醒目的大字。看到告示牌后,她就觉得自己像是被房东当成了小偷,心里非常不舒服。

  杨小姐说,尽管小偷盗窃物品不道德,但将“小偷”和“狗”并列在一起,是不尊重人的表现,“小偷再怎么可恶,也有自己的人格,不应该被歧视。”杨小姐曾跟房东反映过,要取消挂在大门上的告示牌,但房东并没有同意。

  也有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房东贴出告示主要是为防盗,并没有其他意思,不过贴出的告示语言有些过激。

  【律师】

  此举涉嫌侮辱他人人格

  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梅勇律师称,为防盗,房东贴出“小偷与狗禁止入内”的告示语不妥,将“小偷”和“狗”一起并称,有侮辱他人人格的嫌疑。

  小偷尽管偷盗他人物品,但从法律角度讲,小偷也有人格权,也应该受到尊重。此外,把作为特定对象人的小偷和狗列在一起,用语上也是不道德和不文明的,房东完全可以通过文明用语,来规范对房屋的管理行为,不应该采取过激行为损害他人利益。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