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中小河流全面超警戒水位 进入防汛实战状态

  武汉中小河流全面超警戒水位

  武汉进入防汛实战状态

  未来几天武汉关水位呈上升趋势;民政部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本报讯(记者 黄海斌 通讯员 高山)受连日来强降水影响,武汉市中小河流全面出现超警戒水位,长江武汉关水位也加速上涨,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紧急部署,全市进入防汛实战状态,600余名防汛人员开始上堤查险。

  武汉关:离设防水位仅0.14米

  上月28日以来,武汉受强降雨影响而出现今年最大降水,境内中小河流水位上涨。据水文部门介绍,至前日,武汉市境内中小河流第三次出现超设防或警戒水位。其中,武汉倒水李家集站出现洪峰水位29.20米,超警戒1.20米;举水柳子港站出现洪峰水位29.60米,超警戒0.6米。

  汉口水位于8月29日2时起转涨,受鄂东北来水及鄱阳湖湖口站倒灌流量共同影响,昨日8时汉口水位迅速涨至24.84米,与去年同期水位相比偏高1.66米,距设防水位(25.00米)仅差0.16米。昨日14时,武汉关水位达24.86米。

  据长江委水文局最新预报,未来几天长江武汉关水位呈上涨趋势,9月4日将达到24.98米,接近25米的设防线。31日14时,汉江新沟站水位26.14米,超过设防水位0.14米,且还将上涨。这将是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汉江出现的最大一次涨水过程。

  当前武汉市已进入大江大河防汛实战阶段,各级防汛部门正密切关注水雨汛情,全程跟踪灾情,确保今年度汛安全。

  举水、倒水、滠水河水位回落

  8月28日至31日鄂东北地区出现了一次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过程,受其影响,武汉市举水、倒水、滠水及府河于8月30至31日相继出现入汛以来最大洪峰。昨日,举水、倒水、滠水及府河水位相继回落。其中,举水、倒水各站水位已退至设防水位以下,昨日8时滠水黄陂站水位25.58米,仍超设防0.58米;府河童家湖(外)站水位28.37米,仍超警戒2.37米。

  启动防洪预案 开展拉网式检查

  昨日,武汉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在防范中小河流的同时,密切关注并做好长江、汉江洪水防御工作。

  通知指出绝不能认为已进入9月份,主汛期即将过去,不会有太大来水,从而掉以轻心。防汛部门要组织专业队伍开展拉网式检查,排查隐患。

  目前武汉市已进入大江大河防汛实战阶段,武汉市已启动城市防洪预案,组织600多名干部群众在东西湖、黄陂、新洲区等地河流堤段展开拉网式检查。全市已全面做好迎战洪峰的各项准备。

  湖北暴雨洪涝损失增至19.78亿

  民政部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民政部获悉,8月28日至31日,湖北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造成43个县(市、区)504.2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5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10.27万人,倒塌房屋4841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9.78亿元。

  针对湖北省灾情,按照《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昨日16时30分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协助地方开展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