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别墅群惨遭浩劫 26栋被人砸出大洞(图)



事件地点

  沙坪坝区平顶山的别墅群最近遭到浩劫,其中26栋被人砸出大洞,墙壁和天花板部分钢筋被人切割盗走,现场惨不忍睹。

  这片别墅位于平顶山公园下方的半山腰,全部为独栋,每栋4至5层,面积至少400平方米。总占地100多亩,1996年开工,一共修建了31栋,2001年成为烂尾楼,荒废至今。

  现在,每栋别墅周围都长了半人高的野草,外墙上到处是青苔。其中26栋被拾荒匠砸出了大洞,砸出大洞的目的只有一个——偷盗里面的钢筋。

  其中一栋别墅的一楼客厅已没有天花板,天花板被人整体敲掉。里面的钢筋被人用大号钳子整整齐齐切断,不见踪影。客厅地板上,铺了厚厚一层混凝土渣滓。另外一栋别墅客厅的天花板被砸出“人”字形大洞,钢筋也被切割,少量残留钢筋弯弯曲曲往外伸。

  还有一栋别墅的一楼地板被全部砸掉,作案者似乎不过瘾,接着砸柱子和大梁。由于大梁的混凝土太坚硬,不易砸开,所以砸了一半就放弃了,取走了里边少量钢筋。

  最让人感到可惜的是,有两栋别墅已经装修完毕,房顶铺了绿色琉璃瓦,外墙已经刷白。别墅内部铺了木地板,制作了考究的木梯。卧室刷了粉色的墙纸,卫生间铺了深色墙砖。但是这一切,现在都已成泡影。木地板被人撬了起来,玻璃窗被人打碎,墙壁被人打出几个大洞。流浪汉还用粉笔在墙壁上写下几个字:“难以相信这地方竟一分不值,真乃人去楼空。”

  流浪汉用粉笔在这些别墅里留下了大量涂鸦,有人说这里是“死亡林”,有人说是“僵尸屋”。还有人题诗:“丝瓜开花行对行,豇豆开花双对双,山中鸟雀比翼飞,哪有情妹不想郎。”

  据沙区建委介绍,这片别墅原来是重庆成浩物业公司开发的,1996年动工,当时重庆还很少有如此大手笔的别墅开发,引人关注。2001年,成浩公司开发资金链断裂,“欠银行、欠建筑公司、欠私人,欠一大笔债务”,不得不停建,这片别墅于是成为烂尾楼。后来成浩公司被逐出沙区建筑市场,司法开始介入拍卖。2006年11月,法院首次开拍,叫价8176.03万元,因无人竞拍而流标。2007年3月,法院以5886.8万元再次拍卖,也因无人竞拍而流标。直到2007年9月28日,沙坪坝滨江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4710万元的参考价,买下了这片别墅。

  去年8月,本报记者曾到这里采访,当时虽然也一片荒芜,但砸别墅偷钢筋的现象还比较少。去年8月之后,偷盗钢筋事件开始大量出现。沙区滨江建设开发公司表示,将前往调查别墅被砸事件,但到底怎么处理这片别墅,还在规划当中,不便透露。

  首席记者 刘邦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