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获好评(图)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当菲尔普斯站在个人第八金的领奖台上,现场大屏幕切换出了观众席上菲尔普斯母亲的画面,现场气氛迅速达到高潮;当一名韩国举重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时,现场响起了韩国民歌,全场观众跟随音乐一起哼唱,让这名运动员大为感动。

  这些精彩而富有创意的体育展示工作,让运动员和观众体会到了北京奥运会的独特魅力,也赢得了国际奥委会和一些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好评。

  体育展示是指通过比赛现场的播报员、解说员、音乐、大屏幕、计分屏、拉拉队及灯光等元素向现场和电视观众展示体育的方式,同时也是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和展现主办者文化的重要途径,被国际奥委会称为奥运会的“脸面和形象”。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1日在北京说,北京奥组委高度重视体育展示工作,组建了1800人的庞大团队。奥运会期间,他们分布在34个场馆,总共承担了500场表演,营造生气勃勃和动感活力的气氛。国际奥委会体育展示负责人克里斯托弗在赛后专门致信北京奥组委表示:“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工作毫无疑问地满足了各方的期望,并且对国际奥委会每隔四年都会期待有更加精彩和美好的"赛事感受"作出了巨大贡献。”

  国际摔联的技术官员马里奥在评价体育展示团队时说:“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无论多累,他们的嘴角都会挂着微笑。每时每刻他们都是那么优雅和真诚。这也是为什么体育展示会如此成功的原因。”

  据介绍,体育展示的理念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被引入奥林匹克运动的,后来经过2000年和2004年被逐步发扬光大。

  “北京奥运会上丰富的视频节目是一大亮点,”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总监蒋虎说,“我们总共制作了2600分钟、1300条视频内容,还有6700条公共记分牌内容,所有这些都堪称奥运历史之最。”

  8月14日,费德勒在比赛结束后向观众挥手致意,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瑞士选手费德勒以0:2不敌美国选手布莱克。新华社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费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