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移交安巴尔省防务 将继续驻留当地军事基地

  美军驻伊拉克部队1日把安巴尔省的防务移交给伊方安全部队。伊方官员说,这一结果是以“生命和鲜血”为代价换来的。

  美军此后将继续驻留当地军事基地,只有伊方请求支援时才参与军事行动。

  只是仪式

  美军与伊方安全部队当天在安巴尔省首府 拉马迪的市政大楼举行交接仪式。


  美军驻安巴尔省指挥官约翰·凯利少将和安巴尔省省长马蒙·萨米·拉希德在交接文件上签字后拥抱。美国海军陆战队把装有一把刀的一个木盒作为礼物送给伊方。

  拉希德说,这一交接是用“大量生命和鲜血”换来。“面对"基地"组织,我们付出生命,堪称代价高昂。”

  仪式现场周围悬挂着伊拉克国旗和逊尼派阿拉伯人部族的旗帜,部分部族领导人身穿传统节日服装出席。市内一条主要街道上,警察持伊拉克国旗庆祝交接,身后跟着一队用鲜花装饰的警车。

  参加交接仪式的伊拉克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说:“3年或4年前,即便在最疯狂的梦中,我们也未曾想像到这些……如果我们说将把安全责任由外国部队转交民事当局,人们会笑我们。现在我认为这是现实。”

  尚未胜利

  这是伊拉克政府自2003年以来从外国军队手中接管的第11个省份,也是第一个逊尼派居民占多数的省份。

  驻伊拉克西部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克里斯·休斯说,这次防务交接在相当大程度上是一个仪式,伊方安全部队数月来已独立工作。

  美方认为,防务移交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但并不必定意味着安全形势稳定或好转”。驻安巴尔省美军高级指挥官马丁·波斯特说,仍会有突发事件发生,那“将是正常生活的一部分”。

  凯利在交接仪式上告诉美方和伊方官员:“这场战争没有真正结束,但正在赢得胜利,是主要属于安巴尔人的胜利。"基地"组织在安巴尔省尚未完全遭击败,但他们临近末日,他们知道这一点。”

  “我们处于这场可怕战争的最后十码处。目标非常接近,”他说,“你们的生命和你们孩子的生命取决于(赢得)胜利。”

  美军将减

  凯利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说,防务交接后,美军不会离开安巴尔省,在安巴尔省的任务尚未结束。

  “无论我们何时离开,在此之前,我们的工作是继续训练伊拉克警察,训练伊拉克军队,给他们建议……继续维护稳定。”

  凯利认为,随着安全形势好转,驻伊美军人数将逐步减少。他说,自他接任驻安巴尔省指挥官一职以来,驻安巴尔省美军已从3.7万人减少至现在的2.5万人。

  安巴尔省曾是反美武装活动最为频繁的地区之一,超过1000名美军士兵在那里丧生。

  凯利说,他已向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建议减少美军驻安巴尔省部队。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海军陆战队会减少人员,”他说,“我想那不会在一夜之间完成。我认为会逐步实现。”(李良勇)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巴尔 | 凯利 | 伊方 | 拉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