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共领导人照片频现台湾 “台独”难阻两岸交流

国共领导人的巨幅照片,吸引了台湾很多路人的关注。
国共领导人的巨幅照片,吸引了台湾很多路人的关注。

    “我们就是要告诉国民党党员和老百姓,60年来两岸关系从来没有这么好的气氛”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吴林 记者晓德发自北京 台湾台东市区的国民党台东县党部路边,有一幅大型广告牌。8月24日之前,这幅路牌广告悬挂的是3月22日马英九和萧万长当选的照片。不过,现在登上这幅广告牌的却是吴伯雄和胡锦涛握手的巨幅照片,“两岸关系 雨过天青”的大标题引人注目。

  这幅广告吸引了不少台湾民众的目光。

台海网登载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名骑着摩托车经过的路人盯着路牌出神,似乎都忘记了赶路。

  吴伯雄亲自指示制作

  中国国民党台东县党部书记长左义荣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表示,此次悬挂的照片出自5月28日两岸领导人首次进行的高峰会议。吴伯雄从大陆返台后,就指示各党部做宣传,同步制作了一批看板。

  “吴主席说,这对于两岸交流、陆客来台观光都有正面意义,应该告诉民众这个事情。”左义荣说。而他个人也认为,这样的宣传对两岸创造和平、互惠互利都有帮助。之所以用“两岸关系 雨过天青”的标题,就是要告诉国民党党员和老百姓,“两岸关系60年来从来没有这么好的气氛”。

  事实上,不仅是台东县,台湾其他地区国民党党部也都树立了类似的宣传板,只不过多数党部都将看板放在室内。“我们台东比较偏远,办公地点小,走廊边没地方,所以我们想到户外也有看板。”左义荣介绍说,除了国共领导人照片,宣传板上还包括四川赈灾的画面。

  当被问及胡锦涛和吴伯雄的照片看板要立多久时,左义荣表示,“没有期限,除非有新的宣传诉求出现。”

  国民党中央早已挂起胡锦涛照片

  此次台东县党部悬挂胡锦涛的照片,其实只是国民党中央大楼宣传照的延续。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早在7月2日,国民党就重新布置中央党部大楼大厅的两侧墙面,原先的国民党创党113周年纪念展照片被全数撤下,“胡连会”与“胡吴会”的历史镜头,被放大张贴在一楼大厅的左侧墙上。为了赶在7月4日大陆观光客赴台前夕完成照片的更换,国民党相关人员甚至连夜工作。

  现在,所有访客一进入大厅,都能看见吴伯雄与胡锦涛的大合照。大厅左侧墙面上还布置了从2005年“胡连会”两岸破冰,到今年5月的“胡吴会”以及海基会、海协会复谈的历史画面。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民党撤退到台湾后,半个世纪以来,首次有中共最高领导人的照片进入国民党中央。吴伯雄曾表示,“这非常重要”。而据台湾媒体报道,胡吴合影甚至还走进台湾民间,一家西服店就高挂起了二人的照片。

  “台独”难阻两岸交流

  中共领导人照片频现台湾,台湾民众对此似乎并不感觉到惊奇。在国民党台东县党部外,几天来一些台湾媒体随机采访路人,很多人都表示“没什么”、“很正常”。

  不过,还是有“台独”分子跳了出来。“他们不说话就好像没有立场。”左义荣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台独”组织台湾社东社社长是当地的一个医生,他表示反对悬挂中共领导人照片,并拿“台湾参与联合国”受挫来说事儿。“这根本就是两回事。”左义荣反驳道。

  “我跟他说,你们8年也没做好两岸关系。我们说的是互利互惠,做好三通。两岸关系要有改善的话也是渐进的,不能今天说好明天就要立杆见影。”左义荣说。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义荣 | 胡连会 | 胡吴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