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高速8车相撞3人遇难 两车挤成“铁饼”(图)

8车相撞3人遇难
8车相撞3人遇难

事件地点

  8车相撞 3人遇难

  事发内环江南收费站,由一辆严重超载大货车制动失灵引起

  杜海 实习生 周洁

  昨日下午3点05分左右,内环高速公路江南收费站前发生8车连环相撞事故,被撞得最严重的一辆长安货车当场起火,3人死亡,同时造成高速路封闭2小时。

  两辆车被挤成“铁饼”

  昨日下午3点半,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四公里转盘处已堵满了进高速路的车。事故现场,车辆起火的滚滚黑烟冲起几十米高,此段高速公路已全部封闭,消防人员、高速公路执法人员正在紧张灭火。

  事故现场离收费站出口仅150米,是一个长下坡,正好接近收费站道路变宽处,3辆轻微被撞的小货车已开到了路边,为抢救车辆让道。被撞变形的5辆车紧贴一起,一辆羚羊出租车在一辆水泥罐车前,尾部完全撞变形,而水泥罐车尾部和一辆大货车紧紧贴在一起,根本看不出在它们中间还有两辆车。

  在旁人的指点下,记者才从猛烈的火势中分辨出两辆车来。只见两辆车几乎被撞成了“铁饼”。

  19岁司机救出老司机

  19岁的兰南,驾驶的一辆黄色福天轻卡(渝BK0930)位于被撞车辆最前面。他回忆说,因为要进收费站了,当时已经停了车,突然就感觉后面“砰”地一下被撞了,还好踩死了刹车,才没有撞上前面的车。兰南下车后发现,后面的车已撞了一串,紧挨车的长安货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出不来了。

  长安货车司机甘德中指着自己那辆被撞变形的车说:“当时我真的被吓倒了,我50岁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车祸。”甘德中表示,自己被卡住,根本使不上劲,兰南拼尽全力,拉了近10分钟才把变形的车门拉开,将自己救了出来,刚出来,后面的车就起火了。”

  我想救他但没办法

  甘德中幸运地被拉出来了,而卡在水泥罐车和大货车中间两辆车上的3个人却再也没有出来。

  水泥罐车司机刘伟说,他和同事杨志奇运水泥到南坪,当时只感觉到猛烈的两下撞击,将自己系着的安全带都扯断开了,座椅整个向后垮去,车一头撞上了前面的出租车。

  “我后面一辆长安小货车、一辆长安轻卡,并排地被大货车撞扁了,长安轻卡里的司机满脸是血地向我呼救,我冲上去拉门,但根本拉不开。”刘伟哽咽地说,正在自己拉的时候,中间的车就起火了,并伴随着不断的爆炸声。他想到自己才加了满满一箱柴油,如果被引燃后果不堪设想,但回到车内却发现已没有了气压,开不动了……

  看着还在熊熊燃烧的大火,刘伟沉重地说,今年35岁的他已有18年驾龄,由于开大车他一向很注意行车安全。“平时路上有只狗都不舍得碾过去,更不要说对人,想起那个人我心里真不好过。”

  遇难司机大喊“遭了”

  大火扑灭后,经消防勘察证实,卡在中间的轻型卡车内的驾驶员、长安小货车内的两人,一共3人当场死亡,尸体烧焦。

  轻卡上的搬运工秦仕周身体多处被划伤,幸运逃生。记者在医院找到了秦仕周,他面部、四肢多处受伤,但无大碍。他是九龙坡华中厂的搬运工,和司机陈云贵送货到茶园,当时自己被撞昏了,只记得陈云贵大喊“遭了遭了”。秦仕周把膝盖下面的皮拉掉了一块后才出来,随后被送到医院。

  秦仕周念叨着陈云贵怎么样,当得知他已经死亡时,秦仕周喃喃地说:“叫我怎么给他家人说啊!”据介绍,陈云贵是四川内江人,到厂里开车2个多月了,人很好,不爱说话,才20多岁,孩子才1岁多。

  肇事司机大喊“没刹车了”

  在南岸区人民医院,记者找到了肇事大货车(川E20283)上的乘客彭先生,他称自己是货主,在一物流公司租了这辆大货车拉钢条送到四川,当时车上坐了他、车主、司机三个人。当车快到收费站时,司机突然大喊“遭了,没刹车了”,接着就撞上了前面的车。

  “我们三个都是爬出来的,我当时被吓得不能动了,司机还和旁边的人到收费站去拿了灭火器来灭火,但没有办法,火太大了。”彭先生说,还好他们三个伤势都不重。出事后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

  高速路封闭2小时

  下午4点,南岸区消防支队明佳路中队、市特勤三中队的官兵将明火扑灭,但着火车辆仍散发着股股青烟。原本双向封闭的高速路开始单向通行,车辆可缓慢从收费站入口进入内环高速。高速路外等待进入的车辆排起了至少一公里的长龙,高速公路上进入南坪的车被堵起长达3公里,不少乘客步行沿高速路走下。

  4点30分,拖车、吊车赶到现场。拖车将前面受损并不严重的“羚羊”出租车和最后面那辆肇事大货车拖开,随后吊车将变形最为严重的长安小货车吊起,放到一边,消防官兵立刻将车上余火扑灭。5点,出高速路方向的交通开始恢复,但只有一个车道通行。

  本报记者 雍黎 谭遥

  事故原因

  昨日,内环高速江南出口车祸现场,消防队员清理余火。中间的铁架为被压扁的一辆小货车车厢的一部分。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肇事大货车严重超载

  准载4.9吨 实载18吨

  本报讯 (记者 杜海 实习生 周洁)昨晚,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介绍,目前,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肇事大货车是四川泸州一汽车运输公司的,此次严重超载,其准载4.9吨,实载18吨,导致该车制动失灵,遂与前面的7辆车连环追尾,“如果肇事货车能依照规定靠右行驶的话,就能进入紧急避险车道,或许车祸就不会发生。”

  高速路执法人员提醒,车辆驶近江南收费站发生意外时,一定要靠右行驶,以便失去刹车时驶进避险车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