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飓风来袭搅局共和党大会 麦凯恩缩减首日活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举行。由于飓风”古斯塔夫”即将袭击墨西哥湾并可能引发严重自然灾害,该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大幅减少了开幕首日的活动内容。


  麦凯恩向美国媒体表示,除了绝对必需的活动,安排在党代会首日的其它活动都将暂停。麦凯恩的竞选经理戴维斯称,当晚的活动时间已经从7个小时减少至2个半小时。主办方原本安排当天开幕式后由总统布什、第一夫人劳拉、副总统切尼、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及康涅狄格州独立参议员利伯曼发表演讲。但布什已经决定前往得克萨斯州坐镇防灾,切尼当天也不会出席。只有第一夫人劳拉和麦凯恩的妻子辛迪将按照原计划上台演讲,她们的演讲主题是怎样帮助3年前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灾区百姓。至于大会后面的议程,则要看飓风过境造成的灾情再做安排。

  麦凯恩表示自己很期待能去党代会现场,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到底何时抵达圣保罗。他说:“我希望我们的一些正常活动将能够尽早恢复。我为此祈祷。”他的妻子辛迪和第一夫人劳拉1日晚些时候将乘飞机抵达圣保罗准备当晚演讲,麦凯恩和佩林则在密西西比州听取当地为预防飓风进行的准备工作的汇报。

  麦凯恩决心不再重蹈布什3年前处理“卡特里娜”飓风的失误。布什政府当时因为组织救援不力而遭到猛烈批评。麦凯恩这次下定决心要通过救灾展现自己亲民爱民的形象,为2个多月后的总统大选加分。他说:“我们不会看到"卡特里娜"飓风的错误再次出现……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摆脱政党政治,而是以美国人的身份来面对。”

  这次共和党全国党代会的日程包括9月3日晚党代表们提名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和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为共和党正副总统候选人,而9月4日晚就要进行最重要的一项日程——麦凯恩发表演讲接受共和党总统提名。麦凯恩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甚至表示,他可能选择在墨西哥湾灾区通过卫星发表接受提名的演讲,而不是在圣保罗共和党大会的现场。

  “古斯塔夫”飓风的扰局对共和党选民期待已久的党代会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几个月前就已经计划好的各项议程将被重新安排,这不仅影响了大会现场的活动,对共和党借大会期间召开的各种筹款活动、聚会以及其它政治活动也有很大的影响。飓风可能带来的严重自然灾害让共和党人无心欢庆,气氛冷清也让负责筹备的不少工作人员感到泄气。大会举办地圣保罗的市民希望党代会带来可观商机的心愿也落空。不少已经赶赴大会现场的共和党代表们在交谈时表示相当失望,却又无可奈何。(董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劳拉 | 古斯塔夫 | 切尼 | 辛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