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剖腹产去世 丈夫将婴儿丢给医院讨说法(图)

焦锡艳去世钱在村庄外拍照留念
焦锡艳去世钱在村庄外拍照留念

  宁陕一孕妇剖宫产去世引发医患纠纷

  丈夫将婴儿“丢”给医院讨说法

  33岁产妇焦锡艳一年前接受剖宫产手术后死亡,她的丈夫季统米无法接受“不属于医疗事故”的市级鉴定结论,但院方又不能提供主刀医生的执业资格证明,导致省级鉴定至今无法进行,季统米遂将自己的孩子“丢”给医院,希望以此策略迫使院方给出满意的答复,医院只好每月掏900元钱雇保姆替去世病人尽家长义务。

  医院请保姆抚养死者孩子

  2007年4月8日,安康市宁陕县城关镇老城村33岁孕妇焦锡艳,因早孕出血入住宁陕县人民医院治疗待产。

4月18日院方对其实施了剖腹产手术,焦锡艳分娩出一女婴后出现子宫大出血和血液不凝等并发症,院方又对焦锡艳实施了子宫切除和现场急救,但仍未能挽留住焦锡艳的生命。院方认为焦锡艳属正常并发症导致的死亡,无须承担责任。而焦锡艳的丈夫季统米对医院的诊断抢救心存疑惑,随之双方发生医患纠纷。

  季统米将自己刚出生的孩子“丢”给医院,希望得到一个让自己想得通的解释。医院只好花钱请保姆将孩子寄养在附近农户家,并且通过安康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进行事故鉴定,2007年5月22日的结论为“不属于医疗事故”,但认为医院在抢救焦锡艳过程中存在不足之处。同时告知季统米:如对结论不服可在半月内向相关部门提出再次鉴定。季统米请教医疗专家后认为妻子之死并没有这样简单,他随即向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提出二次鉴定,但医院却一直不能提供剖腹产手术医生丁仕艳的临床类别医师资格证书,导致鉴定无法进行。

  今年8月28日,在季统米的带领之下,记者在宁陕县汤坪镇华严村65岁农妇谭开秀家,见到了在此寄养一年四个月的季统米的小女儿。谭开秀说,去年四月初,宁陕县人民医院的领导找到自己,希望将刚出生不久的这名女婴托付寄养在家里,条件是每月付900元的劳务费,医院提供奶粉和肥皂洗衣粉及一年四套衣服,孩子生病也由医院负担,但孩子要被其家人带走须经院方同意。

  谭开秀当时也在医院照顾生小孩的儿媳妇,她目睹了焦锡艳笑着走进产房,然后在抢救室永远停止了呼吸,所以对怀中这位没吃上一口母乳的焦锡艳的孩子格外细心照料,但她并不知道孩子的父亲姓名和住址。孩子被寄养在谭开秀家里时,院方没有将此情况告知季统米,还是季路过谭开秀家门前时看到亲友送给女儿的毛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才得以父女骨肉相见。

  医院拒绝出示当事医生资格证二次鉴定泡汤

  靠着奶粉喂养,季的女儿季思艳从嗷嗷待哺成长到现在已随意奔跑牙牙学语,和谭开秀一家也亲热地如同亲人,反而对自己亲生父亲季统米形同陌路人不让靠近。平生喜欢小孩子的谭开秀每每目睹这些心里也不免难过,季思艳迟早要回到亲生父亲身边,这对谭开秀一家来说如同割肉般的难以舍弃。而且孩子在家里多生活一天,这种注定的痛苦就要增加一分。为了让孩子和自己亲近,季统米时隔一周半月,都要来此看望女儿,但女儿对他却越来越排斥,每次想抱抱女儿,都会将季思艳招惹得推搡哭闹不止。此情此景让旁观者无不动容落泪。医院依据安康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的鉴定结果坚持院方免责,并鼓励季统米向法院诉讼依法向医院提出索赔;但季统米申请的省级医疗事故鉴定又无法进行,缺乏权威而又让自己信服的依据,季统米因此陷入尴尬境地。

  宁陕县人民医院主管业务的陈贤华副院长称,安康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已经给出了不属医疗事故的结论,可季统米不服,并向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提出重新鉴定。但由于焦锡艳的主刀医生丁仕艳的执业资格证和注册证名称不符,无法向省事故鉴定委员会提供,导致二次鉴定至今无法进行,但这些都是因当时医疗主管部门给主刀医生丁仕艳登记时造成的遗留问题,还需要协调,也希望季统米理解。

  该院贾开朗副院长对记者说,季统米在妻子死亡后就将女儿丢给医院。医院的条件无法满足孩子的生活需要,无奈之下只好请保姆代为照料孩子。在此期间医院多次请季统米将孩子带回家,但因季对医院的焦锡艳死亡赔偿标准不接受,所以予以回绝。医院已经将赔付金额出到十余万元,但季统米却要价几十万甚至百万元,医院认为季统米将亲生女儿当成了向医院抬高赔付标准的筹码。

  目前宁陕县人民医院对季思艳的归属苦恼不已,既不可能这样长期地由医院出资抚养病人的孩子,又不可能将孩子送到福利院。季统米同样不知如何面对自己的女儿,虽然医院掏钱把自己的孩子照顾得很周到,但孩子不能生活在自己身边,总让自己感到对不起死去的妻子,但没有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的鉴定结果,季统米认为,自己妻子死不瞑目,也不知该把医院当成致死妻子的仇人还是替自己尽抚养孩子义务的恩人。

  文/图 本报记者 孙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锡艳 | 季统米 | 谭开秀 | 焦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