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攀枝花地震 > 攀枝花地震消息

攀枝花地震灾区志愿老人:让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中新社攀枝花九月二日电(保旭) 四川攀西地震后的第三天傍晚,记者在攀枝花体育场的临时避难点,见到了一位花甲老人穿行在志愿者的行列里,向避难的儿童赠送震后心里辅导书,并现场对这些孩子进行心里辅导。

  这位老人正是在攀枝花小有名气的爱心志愿者——王辉荣。
她告诉记者,父亲当年为她取名叫辉荣是有原因的。她说,父亲以前就是一个慈善家,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多做善事,不但要光辉也要光荣,父亲过世时,叮嘱自己一定要将爱心延续下去。从那以后,王辉荣就开始自己的爱心传递。不管哪儿发生灾难,王辉荣老人都要尽力地献上自己的一份安心。今年五月,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王辉荣由于腿不方便,没能亲自去到灾区现场,但还是向灾区捐赠了一笔钱。她不愿意把捐款的数目告诉记者,她说:“捐多少都无所谓,只要能献上一份爱心就满足了。”

  王辉荣老人今年六十五岁,两个孩子都已经成家立业了,自己每月都能领到一千二百元人民币的退休金。但是,只要自己够用,就会把其他的钱拿出来做点公益。她自己也不记得帮助过当地的多少个困难儿童了。八月三十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处发生六点一级地震。家住攀枝花市区的王辉荣老人也经历了一场恐慌。她通过电视得知了很多地方的灾情比较严重,就立即拿出当月退休工资剩余的五百元捐给了重灾区。

  目前,老人加入了攀枝花市援助少年儿童志愿者协会。她告诉记者,“地震了,就怕给当地的儿童心理造成影响,所以我就选择加入了这个协会,通过专家的培训,我现在每天都会去给这些孩子上心理辅导课,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像王辉荣这样的志愿者在攀西地震灾区还有很多。有年过花甲老人,也有刚刚懂事的孩童,有大学刚毕业的热血青年,也有历经磨难的成功人士。他们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向了灾区——让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辉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