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攀枝花地震 > 攀枝花地震消息

攀枝花民政局称地震灾区学生如期复课有难度

  中新社攀枝花九月二日电(刘子倩) 记者今日从攀枝花市民政局获悉,攀枝花地震灾区仍需一万五千顶帐篷及六万五千床棉被,如期开学的压力仍然不小。

  据攀枝花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健介绍,今明两天,八千零九十一顶救灾帐篷将陆续到达攀枝花。
“到现在灾区已经安排了四千顶帐篷,但仍有一万五千顶缺口。”截至记者发稿时,四川省民政厅再次调拨的一千五百顶帐篷以及德阳市政府支援的六十吨救灾物资,于今日上午分别运抵攀枝花市。“这些物资今天早晨已到达攀枝花火车站,我们正组织人员将物资第一时间运到灾区。”王健说。

  对于学生复课问题,他表示,教育部门正在统计学校校舍受损情况,但初步统计,搭建临时校舍现需九万平方米板房及四百余顶帐篷。

  据了解,受“八·三0”地震余震影响,攀枝花市所有中小学开学时间推迟一周,将于九月八日开学。王健介绍说,搭建板房的专业性较强,加之搭建面积较大,“不仅要搭建临时教室,还有临时宿舍以及教学附属设施”。王健坦言,如期开学的压力仍然不小。

  攀枝花市应急办主任郭勇今日上午向记者表示,现在最迫切的任务是检查校舍受损程度,进行安全评估,对还能修复的校舍进行加固,受损严重的校舍予以拆除,并搭建临时课堂。“现在建设部门正在与四川省建设厅联系,希望尽快解决临时校舍问题,现在离开学只有六天,压力确实不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