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组团购买保险不等于团险 购买团险应避免误区

  团险业务由于其保费低、保障灵活,广受投保人欢迎。但也正因为此,有人自作聪明想自发组团购买团险。这种做法看起来“经济划算”,但事实上并不可行。

  这也说明,很多人对于团体保险并不是完全了解,还存在认识上的误区。


  组团购团险不可行

  据了解,保监会《关于规范团体保险经营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二条规定,“保险公司不得为以购买保险为目的组织起来的团体承保团体保险。”因此,临时拼凑出的团队,是不能享受到团险相应保障的,在投保时很可能被拒之门外。即便通过一些不负责任的业务员稀里糊涂地签下合同,最终出险理赔时,也很可能会落得拒赔的下场。

  有了团险仍需个人保险

  随着越来越多企事业单位投保团险,个人的保险保障也随之增强。既然有基本的社保保障,又有单位购买的团体保险,自己是否无需再花钱购买商业保险了?社保能满足投保人最基本的生活需求,诸如失业、养老的基本保障等。团险是在社保的基础上起到较好的补充作用,一般能覆盖意外、健康等风险。而个人商业保险的保障涉及范围和额度最多样。

  团险具有可变动性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要了解社保以及单位团险给自己的保障覆盖了哪些风险,保障的额度有多少,再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尚未补足的风险缺口,购买相应的个人保险产品,进行补充。

  由于团险一般是单位给予个人的一种福利,因此是有条件的,一旦离职或换了新单位,其团险方案或多或少会有差别。所以,应考虑到可能的变动,单位团险未必长久稳定,购买必要的个人保险来防范风险和进行理财是必要的。(记者吕佳)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