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8家韩国船舶配套企业在大连长兴岛开建

  人民网大连视窗9月2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 8月29日,在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18家韩国船舶配套企业同日开工建设。这18家专门为韩国STX集团提供船舶配套服务的企业,生产项目包括船用发动机零部件、船用家具、船用舾装件、船用电器、船用管道及船舶上层建筑等,总投资额约为2.6亿美元,将于2009年6月前全部竣工投产。
辽宁省副省长李万才为开工仪式发来贺信,大连市副市长曲晓飞,副市级领导干部、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徐长元出席开工仪式。

  以大连市为核心的环渤海区域是我国确定发展的3大造船产业基地之一。造船和船舶配套产业是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依托大连市优良的造船产业环境和人力资源环境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长兴岛开发建设以来,受到了国内外船舶制造企业的高度关注,韩国STX集团、新加坡万邦集团、中国中集集团、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等龙头企业先后落户。同时,为龙头企业配套的产业集群效应也正在显现。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韩国18家企业全部集中在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的韩国工业园,该区域是为发展造船和船舶配套产业而规划建设的造船配套产业集聚区,自2007年开始,已经有27个韩国船舶配套项目进驻,预计未来两年内,将有近60家韩国造船配套企业进驻韩国工业园。目前,有近20家来自国内的船舶配套企业已经进驻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的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