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万人大示威 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曼谷进入紧急状态 北京部分旅行社停赴泰游(图)

今晨,曼谷一名支持政府的示威者被反政府示威者围在中间

  政府支持者与反政府两派发生冲突 造成40多人伤亡 泰国总理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

  北京部分旅行社暂停赴泰游

  新华社电泰国总理沙马9月2日宣布曼谷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沙马在支持政府的和反政府的示威者2日凌晨在曼谷发生流血冲突之后,作出这一决定。

  据泰国电视台报道,数千人发生大规模激烈冲突,造成1人死亡、43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数千名手持刀具和棍棒的政府支持者2日凌晨从他们集会的王家田广场向反政府示威者占领的总理府进发,在途经反政府示威者设在马卡万桥的集会点时,双方发生激烈冲突。

  冲突发生后,警方增加了警力,把冲突双方分隔开来。警方同时要求军队增援。

  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命令第一军的部队出动增援。冲突双方还在聚集力量,大有冲破军警封锁线发生新的冲突的架势,局势十分混乱。

  中国落点·旅游

  中青旅等旅行社 停发泰国团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目前中青旅已经停发了所有赴泰国的旅游团队。国旅总社等旅行社表示,虽然近期没有将要出发的团队,但计划在9月中出发的团队是否正常发团也要视当地情况而定。

  “我们已经停止涉泰团队出行。”上午,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副总经理韩葵表示,直至本周末,所有原定出发的涉泰团队都将取消,至于下周是否恢复正常,还要看到时的情况。

  “目前,游客已经全部回国了,9月中才再有团队前往,视情况而定。”国旅总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有百名左右游客在泰国当地的捷达假期国旅则表示,在接到相关部门的正式通知以前,不会停止发团,本周内还将有团发往泰国。

  “今天早晨与当地地接联络,目前在曼谷游览的游客都处于安全的状态。”其市场部负责人张效青说。

  此外,昨天下午,国家旅游局发出提醒,建议近期拟赴泰旅游的中国公民视情况调整有关行程。

  文/记者孙若茜

  中国落点·航班

  飞往曼谷航班目前没有取消

  记者上午从携程网了解到,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所有到曼谷包括普吉的航班都是正常状态。而国航问询处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去往曼谷的航班没有收到取消或者改变时间的消息。

  携程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从北京起飞的去往曼谷的最早的航班是在下午2点40分左右。事件上午在发生,可能各航空公司还不太清楚当地的情况。

  文/记者白冰

  连线使馆

  曼谷还有中国游客

  今日上午,记者致电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事处时,使馆负责侨务的史领事正在接听一位北京游客的电话。

  这名游客向史领事咨询称,他将于这一两天内到泰国开会,但不知道泰国这两天的形势是否适合出行。史领事建议他,如有可能,最好改日再往,如果身在泰国,一定要远离当地政治活动。

  史领事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曼谷除了冲突地区外,机场等交通要塞都没有受到影响。但未来局势不容乐观,机场等会不会关闭尚不明朗。

  “我们也了解到,目前在曼谷还有一些国内过去的旅游团在活动。”史领事说,如果形势进一步恶化,使馆将会与航空公司及国内旅游局等部门联系以寻求解决办法。

  建议适当推迟行期

  9月1日、2日,中国驻泰国使馆连续两天发安全提醒。9月2日凌晨,泰国政府宣布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禁止5人以上集会。

  中国驻泰使馆紧急提醒在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局势发展,遵守泰国有关法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接近集会示威地区。建议准备来泰的中国公民视情况适当推迟行期。 文/记者王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