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残奥会火炬传递“中华文明线”在南京结束(图)

加油的群众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向侯晶晶交接火炬

点燃圣火盆

  中广网南京9月2日消息(记者李志勇 姚东明)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中华文明线”第四站今天(2日)在南京传递

  上午八点,起跑仪式在南京中山陵博爱广场举行。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将第一支火炬交给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侯晶晶。坐在轮椅上的侯晶晶高举火炬,向现场观众展示后开始接力。侯晶晶激动地说:“第一棒火炬手感觉是离圣火更近,也是觉得熊熊燃烧的圣火进一步激起了我们奋进的动力,有决心以后更加努力来回报大家”。


  记者看到,在残奥会火炬传递沿线,热情的市民为火炬手们加油鼓劲。48岁的残疾人陶罗刚是一位从事打字复印的个体户,他说:“虽然我不能像他们一样去传递火炬,但我能感觉到这份喜悦,也能感到这份激情,我在底下也为他们呐喊,为他们助威:中国加油,北京加油!”

  从气势恢宏的中山陵,到幽静深邃的明孝陵,火炬手们沿着林荫大道行进,全程约3公里。8时54分,最后一棒火炬手、江苏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田径教练周增福高擎“祥云”火炬抵达设在明孝陵金水桥广场的终点。参加今天传递活动的60名火炬手中有残疾人员12名。

  在即将举行的北京残奥会上,江苏省参赛项目最多,参赛人数居全国第二。今天的残奥会火炬传递也吸引了不少残疾人。南京市残联理事长穆桂英告诉记者,“这次我们残疾人参与的人数比较多,在起跑仪式有残疾人轮椅操表演,在结束仪式有残疾人登台演唱,我想通过这个火炬传递,能够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结束南京站的传递后,残奥会火炬接力将向河南洛阳传递。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