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作家称希腊船王为杰奎琳雇凶刺杀肯尼迪之弟

  希腊船王雇凶刺杀肯尼迪之弟?

  8月22日,专门研究罗伯特•肯尼迪(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弟弟、美国前司法部长)遇刺案的英国作家彼得•埃文斯在英国《每日邮报》上发表文章称,杀害罗伯特的幕后真凶是已故的希腊船王亚里士多德•苏格拉底•奥纳西斯(1906年1月15日~1975年3月15日)。

奥纳西斯向罗伯特痛下杀手,一是为了报复,二是为了扫除他与罗伯特嫂子杰奎琳婚姻道路上的障碍。

  1.现场捉住的“凶手”只是“替罪羊”?

  1963年,约翰•肯尼迪在达拉斯遇刺身亡,肯尼迪家族失去了一颗最耀眼的政治明星。不久后,他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在政坛冉冉升起。1968年,罗伯特参加美国总统竞选,并被一路看好。6月初,他来到加利福尼亚州,为大选造势。

  1968年6月5日凌晨时分,罗伯特在洛杉矶大使饭店的512套房收听完选举消息后,心情愉悦地下楼,准备同候在楼下的记者讲几句。当他走进一条闷热的、有气味的走廊时,一支左轮手枪从一群旁观者中间伸了出来,紧接着,枪声响了,罗伯特应声倒地,现场顿时一片骚乱。随后,罗伯特的保镖控制住了枪手、24岁的巴勒斯坦青年瑟罕。瑟罕高呼:“我是为了我的国家才这样干的。”意思是,罗伯特的中东政策对巴勒斯坦人不利。

  第二天,罗伯特离开了人世,人们因厄运再次降临肯尼迪家族而唏嘘不已。

  不过,英国历史学家苏利文认为,瑟罕只是“替罪羊”。其证据是,瑟罕是从罗伯特身前几英尺处向他开枪的,但一击致命的子弹却来自罗伯特身后1英寸处。此外,刺杀现场还发现了更多弹孔,暗示凶手当时至少射了10来枪,而瑟罕的手枪只能发出8颗子弹,也就是说,当时现场一定还有第二名枪手。

  今年8月22日,专门研究罗伯特遇刺案的英国作家埃文斯在《每日邮报》上披露:该案的幕后真凶是已故的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埃文斯表示,当年因为罗伯特等人的反对,奥纳西斯参与沙特石油运输的梦想破灭,损失了将近10亿美元。这让奥纳西斯恨透了罗伯特。

  2.和肯尼迪兄弟积怨颇深

  此外,奥纳西斯还为女人和肯尼迪兄弟结怨。奥纳西斯发家后,特别喜欢邀请政客、名流到自己的豪华邮轮“克里斯蒂娜”号上游玩,以此来抬高自己的身价。1958年,他听从已卸任英国首相的丘吉尔的建议,在“克里斯蒂娜”号上招待了一对贵宾——美国参议员约翰•肯尼迪(也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和其妻子杰奎琳•肯尼迪。这次聚会,杰奎琳给奥纳西斯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事后他对一个朋友说:“那个女人身上散发着一种原始的诱惑。”

  3年后,奥纳西斯同著名女歌唱家玛利亚•卡拉斯的浪漫爱情发生了危机,这时的约翰•肯尼迪也已成了美国总统。奥纳西斯于是将目光转移到杰奎琳的妹妹李•莱德兹威尔(嫁给了一个流亡的波兰贵族)身上。在奥纳西斯看来,用财富建造的王国,基础毕竟脆弱,若能与最强大国家的元首攀上亲戚,自己的王国才能更加稳固。

  然而,肯尼迪家族却不喜欢李与奥纳西斯来往,罗伯特•肯尼迪曾几次劝说李同奥纳西斯断绝来往,他还打电话给奥纳西斯,让他今后不要再缠着李。奥纳西斯恼羞成怒,粗鲁地予以拒绝。

  此后,奥纳西斯喜欢同时与杰奎琳姐妹约会。熟悉他的朋友说,那是他为了激怒肯尼迪家族的人。杰奎琳为了报复丈夫与梦露的绯闻,亦欣然赴约。

  1963年,杰奎琳与约翰•肯尼迪的孩子帕特里克早产,出生3天后便夭折了。奥纳西斯于是邀请她一起乘坐豪华邮轮“克里斯蒂娜”号出海散心。这时,贵为美国总统的约翰•肯尼迪才慌了神。据杰奎琳的密友弗兰克•芬勒透露,为了不戴“绿帽”,“约翰跪下来恳求杰奎琳不要去”。但杰奎琳最后竟答应了奥纳西斯的邀请。

  为了欢迎美国第一夫人,奥纳西斯在船上布置了数千朵红玫瑰。他还为杰奎琳配备了一位按摩师和两名理发师,两名法国大厨专门为她烹调美味佳肴。

  约翰•肯尼迪遇刺后,杰奎琳邀请奥纳西斯出席葬礼。这简直把罗伯特气昏了,但也无可奈何,因为他明白,自己能否当上总统,兄长的影响力不可忽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和嫂子闹矛盾,将影响自己的政治前途,而嫂子与一个有妇之夫传出绯闻也会给家族抹黑。他与嫂子达成协议——同意她和奥纳西斯来往,只要他们不在公众面前暴露这段恋情。

  奥纳西斯听到这个协议后说,罗伯特•肯尼迪在把杰奎琳引向歧途:“一旦入主白宫,他将毫不留情地把我踹下水。”

  后来罗伯特•肯尼迪参加1968年美国总统大选,又与杰奎琳约定——在总统大选结束前,她不能和奥纳西斯结婚。然而1968年10月20日——在罗伯特遇刺4个半月后,杰奎琳就嫁给了奥纳西斯。

  3.急切地等待罗伯特•肯尼迪断气的消息

  或许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过节,所以当获知罗伯特•肯尼迪遇刺的消息后,奥纳西斯很开心。那是1968年6月5日,奥纳西斯正在用早餐,他的助手约翰尼•梅尔告诉他:“罗伯特•肯尼迪被枪击,虽然还没死,但情况看起来也不太妙。”听到这话的奥纳西斯看上去“从没像现在这样高兴过”。他兴奋地说:“我就知道,迟早有一天会有人修理这个狗杂种的。”他还告诉梅尔,一有罗伯特•肯尼迪断气的消息马上告诉他。

  不过,事情并非幸灾乐祸这么简单。奥纳西斯的一个仰慕者后来回忆:“奥里(奥纳西斯的昵称)当时好像在等待一件事情发生。他对罗伯特遇刺的消息不难过是很正常的,因为鲍比的死对他和杰奎琳来说是极大的方便,但看上去他好像早就知道这事要发生似的。”

  罗伯特•肯尼迪的好朋友、电影演员罗伯特•沃恩在即将出版的自传《财富人生》中也写道:“罗伯特之死背后肯定有大阴谋。”

  从1968年起,英国作家埃文斯便为奥纳西斯写传记,中间因故停了几年。1974年春天,奥纳西斯打电话给埃文斯让其“继续工作”。1975年,传记写成,身患肌肉无力症的奥纳西斯边翻阅草稿边意味深长地对埃文斯说:“你现在不知道的,今后也不会有人再知道了。”对这句话,埃文斯当时并没多想。

  1986年,奥纳西斯的传记出版,埃文斯拿着书来到雅典拜访奥林匹克海运公司(奥纳西斯旗下的公司)的前主席杨尼斯•乔奥格卡斯。杨尼斯将书通读后告诉他,传记“非常接近”奥纳西斯的一生,但是,“也漏掉了一个真实的故事”。这时,埃文斯才想起当时奥纳西斯那句意味深长的话,便问杨尼斯到底漏掉了什么。“你别招惹麻烦了,我不能告诉你,那将毁了克里斯蒂娜(奥纳西斯的女儿)的!”杨尼斯回答。

  4.百万美元买仇家的人命

  两年后,埃文斯心中的谜团揭开了。1988年10月,时年37岁的克里斯蒂娜从巴黎给他打电话说,她已读了父亲的传记,“写得非常好”。几天后,埃文斯与克里斯蒂娜在巴黎的一家咖啡馆里见面。谈话中,克里斯蒂娜揭开了真相:1968年和杰奎琳结婚后,奥纳西斯给了一个巴勒斯坦激进分子——哈姆沙里一笔钱,让他不要袭击自己的海运航线。哈姆沙里后来成为“黑九月”武装组织的头目,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惨案即该组织所为。

  克里斯蒂娜让埃文斯不要把“保护费”这件事捅出去,因为她担心事情一旦泄露,有关部门就会顺藤摸瓜,从资金的来源及去向查出罗伯特•肯尼迪的死因,从而把她的父亲,甚至她本人都牵连进来。克里斯蒂娜说:“到那时候人们只会想,‘保护费’只是父亲出钱暗杀罗伯特的一个幌子而已。”

  不过,克里斯蒂娜没说奥纳西斯到底给了哈姆沙里多少钱,埃文斯还是从杨尼斯那里了解到,奥纳西斯给哈姆沙里的钱超过了100万美元,这个数目远远超过当时的海运航线“保护费”。埃文斯由此推断,奥纳西斯一向精明,他是不会当冤大头的。这笔钱其实是刺杀罗伯特•肯尼迪的酬劳。因为罗伯特•肯尼迪曾说过,除非从他的尸体上跨过去,否则奥纳西斯别想娶杰奎琳。

  在埃文斯把推断告诉克里斯蒂娜的3个星期后,克里斯蒂娜被人发现死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寓所内。

  后来,埃文斯又得知,奥纳西斯1974年就曾向他的情人斯林承认——他是暗杀罗伯特•肯尼迪的幕后主使。斯林在给美国《名利场》杂志的一封信中,证实了奥纳西斯的“供认”,她在信中写道:“感谢上帝,这件事的真相终于可以告知子孙后代了。”

  5.还有一说是“CIA报复杀人”

  对于埃文斯的这通“独到见解”,肯尼迪及奥纳西斯家族至今尚未作出反应。有意思的是,近年来关于肯尼迪兄弟的死亡真相,英国媒体显得比美国媒体更“热心”。而美国读者则对英国媒体的一些报道嗤之以鼻。如这次埃文斯的文章发表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位读者毫不客气地评论:“纯粹是胡编乱造,里面的观点非常牵强,作者根本没证据来证明(观点)。垃圾!”

  其实,关于肯尼迪兄弟遇刺案件向来众说纷纭。除了埃文斯的“船王雇凶”这一说法,还有“CIA(美国中央情报局)报复杀人”的说法。据说肯尼迪兄弟当年在“猪湾事件”(CIA组织流亡的古巴人突袭革命后的古巴)中没向流亡古巴人提供空中支援,导致行动失败,肯尼迪兄弟因此得罪了CIA。而罗伯特•肯尼迪遇刺现场的录像和照片表明,当时有至少3名CIA高级特工在场。由于当时的CIA并无执行国内任务的权限,加上这3名特工曾在“猪湾事件”中训练古巴流亡分子。于是,一些历史学家认为,这3名特工同时出现在现场,“很有可能是在执行刺杀任务”。

  埃文斯也在其著作《复仇女神》中,提到了罗伯特•肯尼迪遇刺案与CIA存在着某种联系。埃文斯称,瑟罕在开枪时已被催眠,而实施催眠的正是CIA有“头脑控制计划专家”之称的布赖恩博士。1978年,布赖恩博士神秘地死在了拉斯韦加斯一家旅馆中,死因不明。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特 | 肯尼迪 | 埃文斯 | 约翰 | 杰奎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