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结帐漏付一条内裤 超市信口要索赔千余元

  老人结帐漏付一内裤 世纪联华信口索赔千余元

    作者:孙晓菲 选稿:崔笑愚

  东方网实习生孙晓菲9月1日报道:一位七旬老人,因在超市结帐时漏付了一条17.9元的内裤,被店方索赔1800元,最后老人掏空了身上所有的钱才得以离开。

近日,东方网夏令热线接到一网友的投诉,反映了她的七旬老母亲在世纪联华天山店购物时经受的“非常”待遇。

  08月25日,网友赵女士70岁的母亲前往世纪联华天山店购物。走到收银台结帐时,她正好遇到一个朋友,便和朋友边聊天边将东西装入购物袋内。待到她离开超市时,报警器响了。“我母亲不知道是什么问题,还来来回回在报警器周围走了好几趟。”后来才发现,是包内一条17.9元的内裤没有消磁,误放到购物袋内了。

  报警器响了之后,工作人员就把老太太“请”进了超市的“受损部”。“我母亲刚进那个房间,就有一人跑过来很凶地说:你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做这种事情啊?之后,他没有看过任何文件条款,信口开河向我母亲索要1800元赔款。”据赵女士说,她母亲一再说明情况,表明自己只是一时失误并非蓄意,都没有得到店方的理解。结果,老太太把身边所有的现金合计1100元都给了店方,对方还问她继续索要,老太太告知他没有现金了,还问“蛋糕券要不要?”,对方这才允许她离店回家。

  事后,得知此事的赵女士前去找世纪联华方面理论。对方声称有监控录像为证,可证明她母亲有意“偷窃”,却一直拒绝出示这一“证据”。随后赵女士又质问1800元的罚款额度从何而来,店方出示了一份“内部条款”,上书“内部偷窃可罚款500-2000元”。在赵女士的一再质疑下,店方最终愿意一下子退还900元,但所赔的200元却只出具了一张“代收据”的复印件。在第二次有警方在场的交涉中,店方才终于给了一张“代收据”的原件,上书“赔款200元”,并印有:凡涉税项目一律不得开具本收据,本收据用于内部往来。

  七旬老人糊里糊涂被安上“偷窃”的罪名,又遭遇如此的“非常”待遇。东方网今天多次致电世纪联华天山店,想与店方核实事实经过,不想对方的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随后,东方网又与赵女士取得联系,得知世纪联华天山店工会主席丁先生今天将登门解决这一问题。

  今晚,丁先生和天山店的财务收银负责人果然如约而至。晚上9时,刚送走他们,赵女士就给东方网打来了电话:“他们到我们家赔礼道歉了,并且退还了那200元罚款,态度蛮诚恳,我和我母亲都对这样的解决比较满意。”

  这位丁先生表示,给赵女士的母亲带来如此不愉快的经历,主要是“超市方面在管理上出现了问题”。虽然这件事情现在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但超市方面又能否保证下次不再出现类似的“管理方面”的纰漏呢?顾客是上帝,这是许多商家一直挂在嘴边的话,但这绝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头禅”而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晓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