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残奥会圣火南京传递博爱广场起跑

  中新社南京九月二日电(记者王国安)第十三届残奥会火炬今天来到南京境内传递,全程三公里的传递线路两旁花木葱茏,绿色与文明相伴,展示了南京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风华姿彩。

  上午八时,北京残奥会火炬南京站接力起跑仪式在中山陵博爱广场举行,十五分钟后,第一棒火炬手、中国首位残疾人博士侯晶晶从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手中接过火炬正式开始传递,起跑仪式现场爆发出一阵掌声和欢呼声。


  南京是北京二○○八残奥会火炬接力“中华文明线”的第四站,传递活动选择在集中体现南京厚重历史文化和绿色城市特色的中山陵园风景区内进行。火炬手从中山陵博爱广场起跑,途经行健亭、陵园路、四方城、石像路神道、翁仲路神道、棂星门最后抵达明孝陵金水桥广场,共有包括九名残疾人火炬手在内的六十名火炬手参与接力,每人传递五十米。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在起跑仪式上说,残奥会圣火来到六朝古都、博爱之都南京传递,寄托了人们对和平、和谐的理想和追求,展示了江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江苏残疾人事业的巨大成就以及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传递路线沿途,观众们打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超越、融合、共享”、“博爱之都新南京,和谐之旅迎残奥”等横幅,挥舞中国国旗和残奥会会旗高呼“中国加油、残奥加油”、“传递激情、传递关爱”的口号,为火炬手们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周增福手持火炬跑向火炬传递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后,残奥会火炬南京站传递宣告圆满成功。随后,举行了南京站火炬传递结束仪式,北京残奥会组委会向南京市政府赠送了火炬和纪念证书,青年盲人女歌手演唱了《好一朵茉莉花》、南京小红花艺术团表演了舞蹈《快乐节拍》等节目。整个传递活动于上午九时三十五分全部结束。

  据悉,残奥会火炬“中华文明线”结束在南京的传递后,下一站将前往洛阳传递。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