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 > 神七消息

媒体称原定10月发射“神七”将提前至9月底升空

  原定10月发射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将提前至本月底升空。具体时间预计会在北京残奥会闭幕至“十一”国庆前。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神七”上天的3名航天员中,将有1人执行舱外行走任务,实现中国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


  多项新技术,中国自主研发

  “神舟六号”于2005年发射成功后,“神舟七号”的发射事宜即被提上议事日程,比较权威的有今年上半年与今年10月两个版本。目前较为肯定的时间是国庆节之前,因为“神七”的最佳发射窗口将在10月1日前出现。最新消息称,7月时由北京运抵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神七”宇宙飞船目前已转运至发射场总装测试厂房。

  记者了解到,“神七”飞船上运用了多项新技术,其中飞船气闸舱、舱外层空间服等均由中国自主创新研发。

  太空舱返回地,选定内蒙古

  据了解,“神七”在酒泉升空后,返回地点将定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管辖范围。目前,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已全力备战太空舱回收的相关工作。当地将有一支40人左右的回收应急队伍,配合军队做好太空返回舱搜索等工作。

  近日召开的“神七”回收任务协调会,中央有关部门和内蒙古高层均有参加。会议要求,落区回收的相关盟市、旗县和部门一定要强化协同作战意识,按照要求制定和完善相应的工作方案、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主动承担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到位,不出纰漏。

  除了陆地回收搜寻外,“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联合指挥所日前也在北京航天城成立,决定由交通运输部救捞局独立承担“神七”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由中国自主设计研制的第二艘航天远洋测量船与此前曾执行过“神六”等搜寻回收任务的远望五号组成了“姊妹船”,届时将联合在海上执行太空舱搜寻和回收的任务。

  重要一步,实现航天员出舱

  自1999年以来,中国已成功发射和回收了6艘“神舟”系列飞船,完成了4次无人飞行和2次载人飞行任务。这次“神舟七号”将实现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是中国继2005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2007年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后的又一次重大航天科技活动。

  “神七”飞行任务试验大队大队长袁家军表示,和前两次相比,“神七”发射的挑战最大。“神五”主要是考验飞船,“神六”两名航天员主要是参与飞船的在轨飞行工作,而“神七”航天员将承担之前中国尚无人尝试过的出舱行走。而纵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三步走计划,“神七”既是二期工程的第一步,也是奠定中国空间站技术基础的重要一步。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