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开放 全力构建无障碍场馆

  中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邱翔曹囡囡)9月2日,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开放。上午11时,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残奥会媒体服务措施”新闻发布会,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场馆主任沙万泉、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等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主新闻中心的奥运会海报更换为残奥会海报

  沙万泉说,继成功服务北京奥运会之后,主新闻中心经过短暂而精心的转换,再度为北京残奥会开放了。奥运会和残奥会使用同一个主新闻中心,使残奥会主新闻中心的设施和服务能够保持与奥运会同样的标准和水平,这在残奥历史上是创举,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对残奥会媒体服务的高度重视。

立柱上的标识也换为残奥会标识

  奥运会期间,主新闻中心从设施环境到各项服务都广受好评。9月2日至9月3日,主新闻中心自早八点至晚十点为报道北京残奥会的两千余名注册文字、摄影记者和未获得转播权的转播机构提供工作设施和支持服务,9月4日至9月20日24小时提供服务。

外国记者在主新闻中心前台领取资料

  全力构建无障碍场馆

  据沙万泉介绍,根据目前媒体注册情况来看,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7名乘坐轮椅的残疾记者以及一些视力残疾记者参加北京残奥会。为此,主新闻中心充分考虑了残奥会的特殊性,进行了充分的人性化无障碍设施,施工过程严格遵循了无障碍规范,无障碍坡道及扶手,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流线等使主新闻中心成为一座高标准的无障碍场馆。因为兼顾和考虑了残奥的特殊需求,细致到接待台都是高低组合型,记者工作桌和餐桌的设计,都是既方便健全人使用也能保证残疾人使用。
同时,还特别为视力残疾人安装了专用信息终端、读屏软件等设备。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表示,北京奥组委充分考虑残障媒体客户群的特殊需求,针对残疾人记者制定了特殊服务计划。在残奥会期间,场馆媒体中心将在进场的流线、安检、记者看台席的设施设置,工作桌的高度,混合区的布局,电梯、卫生间等设施方面,为轮椅记者采访活动提供便利。所有场馆媒体通道都将全面实现无障碍。记者在媒体区内自媒体入口到媒体的工作区域的各个角落都可以无障碍地通行。大部分的场馆还设置了媒体无障碍的座席和专用媒体无障碍座席区。场馆混合区的围栏比奥运会有所降低,方便记者采访,加宽了围栏两侧的通道宽度,可满足两个轮椅同时通行。在各竞赛场馆入口处,设置了轮椅记者停车位。为残疾的轮椅记者提供一条龙式服务,从轮椅记者抵达场馆那一刻起,场馆媒体运行团队将安排专人为轮椅记者服务,直到该记者离开场馆。

  孙维佳说,在交通住宿等生活服务方面,也将提供贴心的服务。根据记者的需求,提供一条龙,一对一的志愿者服务,我们相信我们的服务计划将能够确保残疾人的记者与健全人记者一样,充分报道北京的残奥会,充分享受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关于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

中央台前方记者在主新闻中心报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万泉 | 孙维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