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法院第17次传唤吴淑珍出庭机要费案

  人民网9月2日电 台北地院审理“机要费案”,合议庭昨天对吴淑珍再次发出传票,要求她在本月19日上午9时30分以贪污被告身份出庭,并通知检察官莅庭。在此之前,吴淑珍称病向台北地院请假16次,打破司法纪录;在检方积极追查扁家洗钱案之际,吴淑珍是否出庭备受注目。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吴淑珍被控“机要费案”,从2006年12月15日出庭进行无罪答辩并昏厥后,自此没有再为“机要费案”出庭,如果本月19日她如期出庭,与上次她在法院现身已时隔643天。

  据了解,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案8月16日搜索陈水扁宝徕花园宅邸,就讯吴淑珍,吴淑珍对海外密帐提出四种金钱来源的说法,正式制作被告笔录时,吴淑珍则变更说法,口供与陈水扁所谓的“选举剩余款”一致;另外,有媒体自扁家后山拍摄到吴淑珍坐着轮椅在家打电话的照片,吴淑珍居家动态也因而曝光。

  相关院、检人士说,吴淑珍既然能向特侦组供称密帐来源,亦能表达儿、媳陈致中、黄睿靓瑞士帐户的属性其实为人头帐户等情形,“应具备面对司法审判的体力”、“具备抗辩能力”,并非绝对不能出庭,合议庭因此认为她该为涉案出庭。

  据悉,“机要费案”共起诉吴淑珍、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扁办主任林德训和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四人,目前马永成涉案部分已进入提示证据程序,林德训、陈镇慧部分审案进度到了准备程序终结,即将进入审理庭,唯独吴淑珍部分毫无动静。

  事实上,“国务机要费案”审理一波三折,先是吴淑珍称病请假,后有陈水扁声请返还“机要费案”的全部卷证,之后,陈水扁不服对自己不利的裁定,屡次提出抗告,造成声请案在台湾高等法院、最高法院游移,悬而不决,还补核定“脑海”中的机密,致案件停审。马英九8月6日发函台北地院、特侦组注销被陈水扁宣称的绝对机密,台北地院依照“国家机密保护法”最高权责机关的行政命令,认为缺乏停审事由,合议庭审酌案情后,昨天对吴淑珍发出传票,要求她本月19日到案受审。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陈镇慧 | 马永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