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环保组织密谋阻击金东纸业上市

  和多数对环境影响大的产业上市前遭遇一样,江苏省最大的造纸企业金东纸业在上市环保核查公示期间,引来6家环保组织反对,其中不乏国际环保组织的身影。

  在某国际环保组织的精心策划下,它们“一致”认为:“金东纸业及其关联企业近年有8起环境违法违规记录,建议环保部慎重考量、谨慎处理并考虑暂缓批准金东纸业上市环保核查。


  这是继策划转基因食品、广东毒菜等事件后,该国际环保组织再次对中国企业的环保问题出手,而时机就选在金东纸业上市前环保核查的关键点上。

  金东纸业是江苏省最大的造纸企业,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铜版纸厂,是首批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其生产设备几乎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

  随着记者深入调查发现,整个事件从收集网络信息到发布联名信再到媒体炒作,一系列成熟运作的背后还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8月5日至14日,国家环保部对金东纸业上市环保核查情况进行公示,公示认为“该公司基本符合上市公司环保核有关要求”。

  首先得知这一消息的是一家叫做自然之友的环保组织,自然之友项目主管张伯驹告诉记者,此后,自然之友随即与绿色和平商量,由绿色和平起草了《建议谨慎处理并考虑暂缓批准金东纸业上市环保核查》联名信,又联合了几家环保组织联名递交给环保部,“绿色和平在其中起了重要角色。”他说。

  事实上,自2004年以来绿色和平首次发难APP后,只要是APP中国有重大举措,定会看到绿色和平强烈反对的身影。例如,2004年APP云南造人工林,2005年3月APP中国旗下海南金海浆厂投产,2005年APP中国试图收购云南省云景林纸,以及这次金东环保上市核查。

  8月12日,绿色和平联合共6家环保组织联名致函国家环保部,主要提及此次申请上市的金东纸业及其下属控股公司共约7家企业在2005年8月到2008年7月共发生8起污染事故,金东纸业和部分的下属公司在云南省和海南省等地的工业原料林营造过程中涉嫌毁坏天然林、破坏自然保护区等违法行为。

  就在12日当天,6家环保组织同时致函金东纸业,要求其按照《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对此次环保核查所涉及的具体信息进行公开。

  同时,绿色和平单方面给金东纸业发去《绿色和平促请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公开环境信息的信函》,除要求金东纸业公开各种环保信息,还特别要求金东纸业在网站上提供取水口、废水排放口的GPS位置、尺寸等非常具体的数据。

  业内人士称,其实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绿色和平总部所在地──欧洲的造纸企业,以及美日等全球领先的造纸公司,几乎都没有在网上提供此类信息。

  绿色和平森林项目高级主任刘兵告诉记者,“目前正是国家环保部就金东纸业上市环保核查的最后关头。环保审查通不过,金东纸业的上市申请便会受阻。”

  对于函中所罗列的网上金东纸业环保不力案例,张伯驹认为,“事例不是他们自己实地调查得到的,但来源是其它媒体报道过的或是地方环保组织发布的,也是比较有说明性的。”

  请明天继续关注金东纸业上市遇阻系列调查报道(二):回复环保质疑金东纸业自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