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期间受灾地区监狱未发生一起罪犯脱逃事件

  司法部:抗震救灾期间受灾地区监狱未发生一起罪犯脱逃事件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崔清新)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在此间召开的抗震救灾工作表彰会议上称,抗震救灾期间,受灾地区监狱、劳教所未发生一起罪犯劳教人员脱逃事件,未发生监所内案件,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卫生疫情。


  吴爱英是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四川省司法厅和监狱局、劳教局组织转移了近万名罪犯和7000名劳教人员,其中距离震中仅30公里的四川省阿坝监狱,动用警力7718人次、交通运输和抢修道路人员4137人次,车辆1583台次,经历余震、塌方等严重威胁,翻越海拔4000米以上雪山15次,累计行程13500公里,安全转移了1900名罪犯,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表彰大会对105个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176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捐款总额已超过2.22亿元,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捐款近188万元。

  今年7月,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对四川省19个监狱的539名服刑罪犯依法给予行政记功奖励,以表彰他们在抗震救灾活动中的立功表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