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航道局迎战三峡175米蓄水确保畅通安全

  中广网武汉9月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通讯员王取发)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三峡工程预计将在本月中旬迎来“冲顶”之战,首次试验175米高程蓄水。届时,三峡库区水位将在目前145米的基础上升高30米,长江航道维护面临严峻考验。
长江航道局日前表示,目前,该局已制定175米蓄水期航道维护工作方案,提出了蓄水期航道、航标的维护保证措施,做好了确保航道畅通、安全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迎战三峡蓄水。

  据悉,此次是继135米、156米高程蓄水成功后,三峡水库进行的最高水位蓄水。长江航道局航道处万大斌处长说,随着水位抬升,三峡库容进一步增加,长江航道正常维护受到的影响比前两次蓄水更加明显。

  据了解,受蓄水影响的航道主要集中在大坝上游的库区河段和大坝下游的长江中游河段。水位上升后,上游河段大量礁石将被淹没,部分桥梁的桥墩也将没于水中,从而形成新的碍航点。同时,水位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对水上浮标等助航设施的及时调整到位也是一个考验。此外,随着蓄水期间下泄流量减少,大坝下游河段航道演变会更加剧烈。三峡工程蓄水方案表明,蓄水期间三峡大坝的下泄流量在每秒6000立方米至10000立方米之间,不足常年同期的一半。流量锐减对长江中游芦家河水道、枝江水道、江口水道、太平口水道、窑监水道,下游戴家洲水道、牯牛沙水道、新洲水道、张南水道上段、福南水道的影响较大,可能会出现航道尺度紧张的情况。

  万大斌处长介绍,为确保蓄水顺利进行,该局已提前作了准备,早在6月底以前,就将库区的1390座岸标航标全部成功搬迁到了175米水位线上,为蓄水打下基础。

  同时,为确保蓄水期和蓄水后航道畅通安全,该局还将加强坝上库区淤砂河段和被水淹没的礁石观测,对长江中下游河段浅险水道进行河床演变分析。蓄水期间,根据蓄水进程,将及时调整水上浮标位置,确保航标灯光明亮,航道尺度足够。此外,为应对大坝下游河段因流量锐减出现水深不足的情况,该局已在长江中、下游安排了6艘疏浚挖泥船,按照现场驻守与应急机动两种方式,在出现浅情时,立即进行疏浚施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大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