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曼谷两派示威者发生流血冲突 沙马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支持政府和反政府的数千名示威者2日凌晨在曼谷发生流血冲突,泰国总理沙马随后宣布曼谷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但反政府示威者毫不理会,继续在总理府举行示威集会。

  2日凌晨,支持政府的反独裁民主联盟组织的数千人手持刀具和棍棒从集会地点王家田广场向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示威者占领的总理府进发,双方在马卡万桥发生冲突。
据医院方面的消息,冲突造成1人死亡,40多人受伤。

  冲突发生后,警方增加警力把冲突双方隔开,同时要求军队增援。泰国陆军第一军出动部队增援,第一军的4个连和警方在冲突双方之间建立了4道封锁线。

  沙马在流血冲突发生后宣布曼谷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根据泰国法律,所有进入紧急状态地区的军政官员都有责任维护该地区的安全秩序,同时禁止5人以上的集会。

  沙马还宣布成立以陆军司令阿努蓬为主席的紧急状态法执行委员会,负责实施紧急状态法。随后,阿努蓬在陆军司令部召开紧急状态法执行委员会会议,布置委员会的工作。阿努蓬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军警在实施紧急状态法的过程中将以民主为原则,用和平的方式解决示威问题,因此军警在执行任务时将只配备盾牌和警棍。他说,紧急状态法执行委员会的任务之一是阻止两派示威者之间发生新的冲突,军警将采取措施分隔两派示威者。

  然而,沙马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并没有产生预期效果。民盟支持者继续在总理府举行示威集会活动,坚决要求沙马辞职。民盟领导人针隆还要求泰国南部的支持者封锁机场,向政府施压。民盟的支持者此后封锁了泰国南部合艾国际机场的进出通道,合艾国际机场2日下午再次被迫关闭,所有曼谷到合艾的航班全部停飞。

  泰国南部的普吉、合艾和甲米3个国际机场于8月29日被迫关闭。合艾机场于8月30日重新开放,普吉和甲米机场也于8月31日开放。

  新华网曼谷9月2日电(记者张秋来 凌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