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市长称沪杭磁悬浮一定会建 暂时没有时间表

  见习记者 赵飞飞 上海报道

  9月2日,杭州市长蔡奇又一次出现在陆家嘴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两个月前,蔡奇曾率领杭州党政代表团在此会晤上海高层,并商讨长三角两大中心城市合作事宜。而今蔡奇再次现身此地,是接受美国福布斯杂志颁发给杭州的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首。

  下一站:创投

  蔡奇在会后对本报记者披露,目前,已经启动了风投引导基金模式。目前已经和凯鹏华盈、清科集团、赛伯乐三家风投公司成立了三只基金,杭州市占出资额的25%,风投公司占股75%。

  资金的管理,项目的选择全权交由风投公司管理。项目成熟后,杭州市所占股份将扩大到30%,同时在5年后退出。目前杭州已经启动的几家风投引导资金规模大约在1000万美元,“未来将会投入更多的钱,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将带动更多的项目”。

  此举推出立即赢得国内外风投公司高度关注。“除了已经启动的三只风投引导基金,另外还有一只马上将推出,同时与国内外8家著名风投公司的合作也在商讨之中。”杭州市政府教研员曾庆良对本报表示。

  继阿里巴巴后,杭州一批高成长性的企业,如网盛科技、浙大网新逐渐走入风投视野。截至去年,在杭注册的风投机构已有30多家,截至2007年年末,杭州创投机构资本超过20亿元,管理创业资本规模超过30亿元。

  除此之外,为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蔡奇透露,杭州同时也将设立钱江产业基金,首期规模50亿,未来希望将扩大到200亿左右。

  该基金目前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杭州市政府已经与不下20家私人股权投资机构洽谈过该基金的问题。蔡奇还称,该基金将按国有发起、私募为主的原则设立。据称,该产业基金将由杭州工商信托来管理,而后者刚刚与摩根士丹利签定合作协议,由摩根士丹利入股19.9%。

  “悬浮项目是一定会建设的”

  谈及目前外界高度关注的沪杭磁悬浮项目,蔡奇说,该项目是与上海市政府在共同推进,浙江省规划上是说2010年启动,但目前还未有明确有时间表出来。

  但蔡奇对本报记者明确表示:“由于明年沪杭高铁即将启动,沪杭磁悬浮要晚于沪杭高铁项目,不管如何,磁悬浮项目是一定会建设的。”

  杭州5度蝉联桂冠,也引发了蔡奇对杭州吸引商业投资优势的思考。

  “要宜业,首先应当宜居,一个不适宜居住的城市,怎么能把人留在杭州。”蔡奇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向国际看齐。”

  在产业结构的调整上,蔡奇透露,杭州准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而服务业亦是杭州环境立市的最大竞争力,目前服务业已经占据了杭州GDP的半壁江山。

  来自杭州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杭州上半年服务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服务业实现增加值974.90亿元,增速达13.8%。居浙江首位,分别高出第二位的宁波(767.68亿元)和第三位的温州(507.68亿元)207.22亿元和467.22亿元,占全省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高达23.5%。

  对于人才问题,他说:“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曾问,为什么上海出不了马云,其实我们也在思考,如何能让杭州走出更多的马云,甚至超过马云的人。”

  “杭州目前有40万在校大学生,每年毕业10万,其中5万毕业生选择留在杭州,另外从外地回流3万,每年杭州人才就有8万的增量。这些都是杭州未来建设的中流砥柱。”蔡奇说。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奇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